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福建维权人士何宗旺行拘期满仍被关押

【民生观察10月20日消息】十九大前夕,被福建省福清市当局以“赌博罪”拘留的福建福清维权人士何宗旺,今天(10月20日)拘留十五天期满。但当何宗旺亲属满怀喜悦地到拘留所去迎接何宗旺时,却眼睁睁看着他被警察拉上警车呼啸而去,现不知何宗旺被押往何处。对此,福建警方没有对家属有任何说法,更没有任何法律性文书通知家属。

据悉,10月4日下午6点多,维权人士何宗旺被福建省福清市公安传唤一夜未归。何母表示:“因北京要开十九大,宗旺又被拘留了,罪名是荒谬的赌博罪?!”八十高龄的何母非常气愤,还说:“公安连个通知书的纸片都没有,叫我给宗旺送衣服,时间是行政拘留十五天”。

根据网络公开信息,何宗旺系福建省福清市人,长期致力于为弱势群体的呼吁呐喊。他原在北京从事中药材生意,2014年因为转发金水桥事件被莫名刑事拘留37天,从此开始从网上呼吁,转而到走下网络参与维权活动乃至街头围观。2015年4月,他参与了围观声援河南郑州贾灵敏庭审。黑龙江庆安访民徐纯合在火车站被警察枪击致死案爆发后,何宗旺在5月份两度前往庆安声援徐纯合,要求当局启动该案的调查追责事宜。

2015年6月12日,何宗旺与刘星、李燕军等人在山东潍坊围观案件时再度被捕,关押期间连续长达六天的疲劳审讯导致其脊柱囊肿爆裂,下身瘫痪,大小便失禁。当时潍坊公安没有给予及时救治,为逃避责任,在抢救后没有治愈的情况下,随通何宗旺家属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由家属用轮椅将下肢瘫痪的何忠旺接回福清老家。后经多方治疗仍留下肢肌肉萎缩、足下垂神经压迫刺痛的后遗症。

屠夫吴淦的父亲徐孝顺被无辜连坐起诉后,素昧平生的何忠旺拖着未康复的双腿前去旁听声援;在2015年9月“福州G20大抓捕”后,何宗旺以温和、悲悯之心宽慰家属,存钱送饭。屠夫父亲徐孝顺出狱后,何宗旺多次登门看望,给予这位饱经波折的老人莫大安慰。

2017年5月12日,何宗旺在前往北京的火车上 被福清市龙田派出所民警、龙田镇政府人员和龙田镇三村村委人员等近十人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强行从火车上劫走。5月13日中午福清市公安局以“多次在网络上发表不实谣言,并发布反对政府及诽谤国家领导干部的煽动性言论,以发泄其对国家、社会不满的情绪,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为由对何宗旺执行行政拘留15天。

有关福建何宗旺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何宗旺遭行拘 姚丽娟、梁一鸣被以“寻衅滋事”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06/1648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