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陈剑雄、袁兵案开庭未宣判

【民生观察2019年6月26日消息】周二(6月25日),湖北赤壁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陈剑雄(陈进新)、袁兵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下午庭审结束,法庭当庭未作宣判,而检察院亦未当庭就量刑提供司法建议。

据了解,临开庭前,法庭允许两被告的个别家属进入旁听,而当地数位公民则被提前作出警告,防止他们开庭当日前往。据称,虽然两被告中到达现场的亲属并不多,本地及外地公民亦几乎不见围观身影,但赤壁当局仍然严阵以待,法院周边布满便衣及制服人员,来往车辆及行人时有被截停检查,气氛明显紧张。

据家属庭后透露,被允许进入旁听的家属不足四位,而法庭其他座位上坐满陌生的旁听人员,家属被安排隔开就坐,以阻止家属间互相交流。

据称庭审过程如过往审判政治犯一样,均以走过场的方式进行,指控内容多难上台面,却被以罪证指控。而警方指控的2017年10月初陈袁二人去到赤壁市公安局与国保大队工作人员见面就警方对二人的日常维稳工作进行沟通和了解的情况指作二人故意“寻衅滋事”,明显比较牵强。庭审中辩方律师几无发言的机会和时间,无法为当事人提供充分的辩护意见。

本网在庭后分别联系了家属及辩护律师,家属方面明显不愿多讲,只是寥寥数句讲述了庭审基本情况,而律师则未作任何回应,暂无更多信息披露。

另外据知情人透露,家属因受压于早前一直强力要求解聘现有律师,而改聘官方推荐的辩护律师,不过最后未能成功。

而2017年10初一起陪同陈袁二人前往赤壁市公安局交涉现居广州的梁一鸣则被要求不得前往赤壁,且近日居住地楼下有人24小时驻守,防止其离开。

相关报道:陈剑雄、袁兵案18日开庭前会议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2019/0415/185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