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上海“林昭书店”再被逼搬家

【民生观察2019年6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5月29日,上海黄浦区陈女士经营的启蒙书店“林昭书店”再次被当局逼迫搬家。

陈女士介绍,自己是“民主女神”林昭的研究者,为了传播林昭的民主精神,于数年前在上海黄浦区租赁了一件门面房,投资开办了一家“林昭书店”。书店主要经营启蒙书籍,包括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及部分儿童类别读物。

书店开业以后,因店名取名为《林昭书店》被警方调查,并要求撤换,但自己深爱林昭精神而坚决不换,此后门面房东就被警方要求退租。警方找不到书店违法的证据,就唆使城管、消防、居委会等单位三天两头的检查找茬,牵强的搬出各种理由让房东逼我搬走。在被逼迫搬家的过程中警方还抢走了部分图书,致使书店受损严重。为了防止再被抢,也为了不让房东为难,自己已经被迫搬家了好几次。

近日,因“六四学运”三十周年临近,辖区维稳力度明显加大。5月29日现在的书店辖区居委会、消防部门等多人再次前来检查,说是书店房屋违反了《上海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上海物业管理规定》、《关于加强住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等条款,要求我在七天内搬离。如果逾期拒不搬离,政府职能部门将择日取缔,所造成的损失,发生的一切后果由书店自行承担。

6月1日,陈女士不得已决定搬离,并且开始降价处理书籍。为此她向书友发出如下公告:泣血“柳丝”搬家求助——100块钱买书一年内任意次数抵换等价图书。亲爱的朋友!年年敏感日,今又敏感日,敏感日一来,政府又一纸公文催我搬家了。要知道,上个月为了“三免”才喝茶被迫搬家到这里啊!就因为上个月我搬家的速度慢了一点,他们竟然还把我的书还抢走了!这次很有可能他们还会故技重施,我万般无奈,思索再三,现在决定请求所有的爱书的兄弟姊妹们,请你们伸出你们的慈悲的手,买我100块钱的书或者50块钱的书。我承诺,三个月以后你们可以原价返还图书(破损则不可返还,运费自理),或者一年之内任意次数抵换等价图书(运费免费),我先要透露给大家一个好的消息,为了对付政府动辄让我搬家,我决定改变策略,以后重点做政治、历史、哲学书籍,而且只做重大课题的书籍,所以爱书的朋友有福了,你现在买绝对划算的100块钱或者50块钱的图书,将来你可以捷足先登换等价的政治的历史的哲学的书籍!我保守估计我还有1000多本少儿读物,如果挑选图书,则普通少儿读物5元一本,如果不挑选的话由我来配书然后发照片给你确认只去掉你不要的图书这种情形,则只需10元三本,当然只为孩子买书的朋友尽管放心,以后你仍然可以抵换等价少儿图书!我的朋友圈有详细的图书照片,图片没有上完,如果时间来得及,我会尽量上完图片。买书规则是自己挑书的话,满300包邮,少儿书一律5元一本,成套的少儿书半价,大人书半价,让我随便配书后根据照片适当调整的200包邮。200以下的图书不再包邮,以前不一致的规则以这次的为准,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的苦衷,物价天天在涨,运费实在可观。

据了解,中共维稳部门为了不择手段的镇压异议,在找不到异见人士的违法证据时,就会采取逼迫搬家的办法非法驱赶他们,以保证自己辖区“稳如泰山”,不出纰漏,政绩安稳。如:2012年六四前夕,湖北宜昌异议人士石玉林被武汉市国保逼迫搬离租住房,武汉警方编造谣言污名石玉林夫妇是练法轮功人员,让房东毁约驱赶他们离开,最后警方还派出多人把他们的店铺财物搬上汽车,强行送回了宜昌市;2014年3月24日午十点钟,武汉异议人士黄静怡女士被武汉市关西派出所的国保敲门入户,以其户口不在洪山区为由让他们搬家;2015年8月16日 ,广州知名民运人士刘四仿今天被房东逼迫搬家;2017年12月,居住在北京市的艺术家华涌,因拍摄政府驱赶“低端人口”,被辖区警方强令搬离;2016年11月3日, 广东工人领袖孟晗被控“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案开庭,这期间,番禺国保警察多次要求家人劝孟晗认罪,被拒绝后,房东开始违约逼孟晗父母搬家;2017年5月18日,六四临近,租住在广州市的维权律师黄思敏、异议作家黎文学,被广州市局国保警察要求搬家,警方说:“六四临近,马上也要七一了,而且广州今年要开全球财富论坛,你们必须离开半年。”黎文学很生气地说:“你们前段说要我们搬离海珠区,房东也受压不过来电话要我们搬家了,现在居然升级到要我们离开广州,是不是过阵子要逼我们离开中国?”;2014年11月16日17日,因声援香港占中,13名宋庄作家及艺术家被中国当局抓捕,当局还持续给他们的家人施加压力。艺术家张海鹰的妻子周四(16日),被警方扣押达10多个小时,诗人王藏年轻的妻子王丽以及2岁的女儿,被国保从出租房强行驱逐。

2019年6月2日,“林昭书店”的部分书友表示,如果不是生活在这样一个肆意践踏人权的国度,谁能想像得出统治集团会动辄以国家的名义,迫害良心犯的亲属无所不用其极,哪管你是孺妇。公民的居住权、就业权、接受教育的权利、出入境的权利等等最基本的人权,统统都成为中共手中的砝码,成为打压迫害良心犯及其亲属的手段。

《零八宪章》指出:人权不是国家赐予,而是每个人与生俱来就享有的权利。保障人权,既是政府的首要目标和公共权力合法性的基础,也是“以人为本”的内在要求。中国的历次政治灾难都与执政当局对人权的无视密切相关。书友们呼吁:停止对良心犯亲属们政治株连式的迫害,依法保障他们的基本人权,是国家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否则,所谓的“中国梦”无非就是欺世的春秋大梦,这样的梦快点醒来,不做也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