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河南聂丽娜遭重判三年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4日消息】被捕已有十五个月的河南襄城县维权访民聂丽娜被控“寻衅滋事”一案于近期宣判,聂丽娜被判有期徒刑三年。警方先以“寻衅滋事罪”将聂拘留十五天,期满后以同样罪名转为刑事拘留,2018年12月24日开庭审理,2019年6月5日宣判。

根据判决书显示,襄城县公安局指控聂丽娜以其母亲黄妙云名下私宅的拆迁赔偿安置不合理为名,故意自编自导自演“在废墟上过年”的虚假视频,并编造虚假信息,继而发布至境外多个网络平台以及媒体。获得多次转载以及广泛点击观看。公诉方声称聂丽娜的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因此认为聂丽娜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要求法院判处其有罪。

聂丽娜认为,自己所拍摄的视频资料和信息均属真实情况,发布在网上后并未造成官方声称的所谓“造成社会恶劣影响”以及“使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

而该案辩护人北京马纲权律师则认为,官方提到的黄妙云之前将房屋拆迁事宜全权交给其他子女的委托书已明确无效,房屋拆迁必须经屋主本人同意,拆迁补偿和安置亦不合理不合法,而聂丽娜所拍摄的“在废墟上过年”的视频真实情况的体现,并非虚构个编造,更没有公诉方声称的后果。同时马纲权律师指出,该案刑事立案程序违法,案件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因此不构成犯罪。

从判决书看,聂丽娜的多位亲人成为指控其犯罪的证人,而且按照法院披露的证人证言来看,证言明显与事实相悖,对聂丽娜严重不利。聂家人证言指控聂丽娜由于与多位亲人争拆迁补偿财产而拍摄虚假视频以及编造虚假信息儿导致犯罪,正好契合官方的打压目的。
据知情人透露,聂丽娜被捕后,其多位兄弟及其他家庭成员遭到多次约谈,官方软硬兼施迫使聂家人按照提供的证言版本作证,获得有利的所谓证人证言后,聂丽娜遭到起诉并开庭审理。

另外,知情人还透露,聂丽娜被捕后,官方为拉拢诱使聂家人作证,跳过屋主黄妙云私下对聂丽娜的多位亲人进行所谓的拆迁赔偿和安置,而且条件丰厚,最后诱骗黄妙云老人签字,将拆迁补偿安置问题处理完毕。关于这一点,判决书上聂家兄弟的证言可以从侧面证实该说法的真实性。

相关报道:河南聂丽娜进京上访被拘 期满转刑拘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2018/0328/1724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