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刘晓原终遭注销律师证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受“709”案影响四年来一直无法正常执业的北京知名刑辩律师、前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晓原被北京司法当局注销律师执业证书,理由是刘晓原在2018年11月锋锐所被注销后一直未能转所,因此按照相关规定律师证被注销。

据了解,6月19日周三中午,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律师工作科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致电刘晓原,告知刘的律师证已遭注销,原因是刘晓原原工作单位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被注销已有六个月,而刘晓原尚未办理转所调动,由于目前刘晓原尚无律所接收,因此北京市司法局按照《律师法》相关规定注销其律师证。目前刘晓原的朋友一代为收信,拍照后将照片传给了刘晓原。

而刘晓原直呼事件纯属诬陷,指责当局政治迫害。刘晓原指出,自从2015年7月爆发“709”事件后,律所办公地址被警方封锁无法营业,作为该所合伙人的刘晓原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自此之后刘晓原与律所其他同事一起陷入无法正常工作的困局,惨况一直延续了三年多,期间刘晓原无数次与司法当局接触,寻求解决办法不果。

2018年11月9日,北京司法当局宣布注销北京锋锐所。按照相关规定,刘晓原等原锋锐所合约律师可以通过转所调动离开,这个调动的时间期限是六个月,但在其他同事纷纷转所调动的同时,刘晓原的转所却遇到莫名的困难,多家律所表示无法接收,等到好不容易有律所愿意接收时,却在办理相关手续被主管单位北京司法局无理由卡住,导致根本无法做到。 在锋锐所被注销后的六个月内(5月9日),刘晓原无数次通过致电、写信、登门等方式向北京司法当局寻求解决问题,但频频遭到推诿、敷衍等消极对待。刘晓原还致信北京市长以及多个部委,但基本是石沉大海毫无回应。

刘晓原表示,锋锐律所被注销已经六个月,北京市司法局以其没有办理转所调动无律所接收而注销其律师执业证,如此诬陷明显是政治迫害。为转所调动之事,其曾写过几十封投诉信,不仅给市司法局官员写,还给司法部官员和全国律协官员写,也给市政府市长写,还向监察委、政法委控告,但司法局就是不解除对其的故意限制。

另外,由于执业无望,刘晓原于周二(18日)拍了一张摆卖老鼠药的照片,以行为艺术的方式向当局提出控诉。刘晓原在社交平台这样写道“北京被失业律师刘晓原,不等不靠政府扶贫,也不依赖律协救济,而是自主创业,年过半百之人,卖“灭四害”药谋生存。刘晓原表示,未知注销事件是否与此有关。

目前刘晓原正在考虑接下来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自己抗争。

相关报道:709影响 刘晓原律师证将被注销Z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509/1860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