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六四临近 黄雨章 朱小平被“上岗”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六四学运”三十周年临近,广西民主人士黄雨章、安徽民主人士朱小平(女)在昨天被警方非法“上岗”稳控。

朱小平表示,5月30日安徽芜湖国保给她打来三个电话,因为不愿与警方多说,就没有接听。5月31日辖区警察就来“上岗”控制她了。由于被非法稳控,原计划去祭奠“六四学运”期间牺牲的学生追思会,现在也去不了了,非常遗憾!但是,“六四学运”追求民主中国的梦想,不会因为中共的非法封杀而熄灭!

黄雨章气愤的用错别字表示“又是一年柳丝节(六四学运纪念日),东厂、锦衣卫、血滴子(中共国保警方)密秘上门找(稳控我),郁郁寡欢啊!十分不爽,只好孤单的一个人在武鸣河(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西部)边的烧烤店里喝闷酒。”

据悉,1989年的6月4日,中国军队以残酷手段血腥镇压了由学生领导的天安门广场抗议活动。每年的6月4日到来之前,政府经常会对大胆敢言的政府批评者实施软禁,网上关于此次镇压的言论也会被删得一干二净,连那些不敢明说的暗语内容也不例外。

当年的流血事件震惊全国,几乎使共产党专政政权崩溃。今年时值这一事件的30周年纪念,审查机构和安保警方发动了一场猛烈的“维稳”运动,令中国法律活动人士、自由知识分子和民主追求者饱受侵权。

5月7日,中共高层召开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韩正,部分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委员,以及各省区政法委、公安单位及相关单位官员等多人出席。会议要求“要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积极预防”各类社会矛盾,敦促加强维稳。

最近几周有十多位知名民主维权人士被捕及“上岗”稳控,如:5月13日,湖北人权捍卫者尹旭安在北京西南郊区的一个宾馆遭到五名身份不明人士的绑架失联,尹过去因在湖北省支持709律师而坐牢三年半,去年12月刚刚出狱;江苏省异议人士王默5月14日也被拘留,王默因支持香港占中活动而服刑四年半,4月2日刚刚出狱。5月28日,北京活动人士张宝成也在家中被拘留,警方声称张宝成拥有枪支,并搜查了他的家。张在2013年被判两年徒刑,罪名是在北京拥挤的商业区参加了“新公民运动”的示威;5月27日,年轻艺术家张玥在紫禁城举行的中国艺术颁奖仪式上说,他必须对艺术审查做出让步,对六四30周年时在如此接近天安门的地方领奖感到“尴尬”,现在他的名字以及这段讲话在中国的内部网上已经看不到。

5月15日,安徽著名异议人士被被警察突然劫持戴上黑头套抓走刑拘;5月27日前后,湖南不同政见者欧彪峰、陈思明、郭闽等多人被警方强制带离“旅游”或上岗拘禁;5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不同政见者刘家财、石玉林被多名国保警察上岗控制。

5月30日下午, 湖北武汉八九一代知名民主人士张毅,在其母亲住院的医院内被武汉常青花园派出所警察带走,后以“寻衅滋事”名义处以十五天拘押,目前家属尚未收到任何书面通知。

据了解,黄雨章是广西南宁市民主维权人士,他因反对一党专政而广泛参与民主维权活动,因此他被广西国保列为“维稳”对象。此后,他时常遭到国保警方的传唤,并多次被非法软禁。2017年12月29日上午11点,黄雨章与民主人士徐秦、李燕军、孙东生、朱小平等十人,来到湖北武汉,申请旁听武汉民主党人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罪“案,被武汉警方抓捕塞挤进一辆面包车,强行遣返原籍稳控;2018年3月21日,黄雨章被其辖区国保找上门,勒令他退出中国网络民主组织“玫瑰团队”。

朱小平(女)是安徽芜湖民主维权人士,因坚持呼吁民主,反对专政,多次被安徽国保传讯、拘留、禁止办理护照。2018年4月1日,朱小平被辖区国保传唤,起因源于其发帖说准备前往苏州林昭墓地祭奠,朱小平被审讯至临近中午才释放,并且警方还重申要求其退出网络民主组织“玫瑰团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