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无锡倪满良多次被拘终获释

【民生观察2019年6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因抗强拆遭连续拘留的维权人士倪满良,因进京上访再次遭无锡市公安分局以“倪满良在取保候审期间违反监督管理规定”再次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500元罚款,于6月22日获释。

据倪满良前妻李梅芳称,6月11日,倪满良在北京仅仅是经过天安门周边便又被警察查身份证,随后便被送往马家楼。恰巧在此遇见无锡维权人士支伟忠、浦炳生、胡水珍等5人。

像以往一样,无锡驻京办维稳人员过来将五人接到办事处,随后又租黑车将他们五人送回本土公安局派出所,其他三人被释放。6月12日倪满良、支伟忠两人各又被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行政拘留十天,于6月22日获释。

此次锡山公安分局拘留倪满良的法律依据是:“倪满良在取保候审期间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离开无锡前往北京。2019年6月11日,倪满良在北京天安门地区被发现。”

对此倪满良前妻李梅芳表示,倪满良因合法房屋于2018年8月16日夜晚被当地政府强拆后,生活、住房等无人问津,无奈之下被迫逐级向上反映、控告地方政府的黑恶势力抢劫行为。每进京控告就被锡山区驻京办工作人员钱惠良等强行截回锡,随后就无一列外地被当地锡山分局对其强制行政拘留。截至2019年6月22日,倪满良已被拘留第六次,每次都是十天的行政拘留共60天。其中三次是钱惠良连夜雇佣黑保安及没有营行证的黑车送回无锡。一路上黑保安不给吃东西,倪满良每次都是被饿着肚子被送回无锡,其大小便都是在高速公路边上解决。如若他们反抗,那些人就会大打出手。为了不吃眼前亏,只能忍气吞声,求得平安。

记者了解到,两个月前的4月25日,倪满良在北京天安门周边也被京城警察查身份证,随后同样被送往马家楼。倪满良每次被送往马家楼接济中心,总是会遇到无锡同样遭拆迁或其他权利被政府侵害而维权的“同道人”。此次他又遇到了孙静芳、沈琴芬、苏惠娟等七人,倪满良等七人被驻京办从马家楼接回办事处,随即租黑车将其送回。倪满良同样被锡山公安分局以“在取保候审期间违反监督管理规定”为由行政拘留十日。

从2018年8月16日夜晚祖屋被当地政府强行拆迁,迄今短短10个月内,此次是无家可归流离失所的倪满良第六次被行拘,因频繁被拘,倪满良因此被坊间称之为“因上访被拘留专业户”。

据公开消息显示,2018年8月16日夜晚,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白丹山客船巷村民倪满良合法祖屋遭政府强拆,强拆队伍阵容庞大,引来数百名民众参与围观。当晚李、倪二人被强行绑架至无锡市查桥派出所,李梅芳被关押一晚后获释,而倪满良则被秘密转移到一家宾馆被逼迫签订《拆迁协议》,倪满良始终坚决拒绝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因此他被秘密关押二十余日才将其释放。从此倪满良便走上了艰难的上访之路。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倪满良抗强拆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