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江苏农民工陆建荣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省泰兴市宣堡镇讨薪民工陆建荣,于6月11日被泰兴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刑事拘留,现羁押在泰兴市看守所。

据知情人士透露,陆建荣原籍江苏省泰兴市宣堡镇人,常年在外务工。陆建荣此次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被抓,陆的家属对他不太支持,对关心此事的朋友也比较排斥。

2015年陆建荣曾带着为贾敬龙的捐款来到石家庄,受到石家庄朋友们的热情接待,后来其所建的微信群又为北京李学惠和河北丁灵杰筹集过大笔的捐款。

2016年7月7日,陆建荣在深圳福田区中建三局工地,因用手机在微信上转发维权消息,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以在网上散布谣言,处以行政拘留10天。

2017年1月16日,陆建荣受雇于安微春国劳务公司,在北京港源装饰公司工作,后被劳务公司恶意拖欠工资,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他与60余名江苏工友前往公司所在地厦门,在市政府门前手持标语讨薪。随后被警察强制清场,陆建荣和多名工友遭到殴打,之后他们被警方强行押送至信访局关押。

2017年6月4日,陆建荣因转发中国公民及国际友人在驻美中国大使馆门口,举行纪念“六.四”活动的图片而遭到警方传唤。

2017年7月9日,陆建荣又因转发江苏泰州市警察开车撞人事件,被宣堡镇派出所人员约谈,并要求他不要随意转发,以官方报道为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