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谢燕益、原珊珊夫妇即将无处栖身

【民生观察2019年6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居住北京密云的“709”谢燕益律师和原珊珊夫妇俩以及三个孩子就快将要无处栖身,原本6月30日到期的房屋租约遭到劝退,而已连续多时物色新住房的原珊珊遇到不可描述的阻力。

据悉,谢原夫妇原来居住的房屋合同到期是6月30日,而房东在大概一个月前提出收回房屋,表示将不再续租,希望他们理解。当时原珊珊正在山东临沂陪同李文足在临沂监狱门前要求会见王全璋律师,在收到房东的电话后不得已返回北京处理。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原珊珊便四处奔波找中介物色住房,但均无结果。最后在某位中介的话语中得知派出所片警向他们施加压力,不准帮助他们寻找房屋。得知原委的原珊珊随即发帖公开消息,指责警方的卑鄙所为。

6月28日晚,城关派出所张姓警员致电向原珊珊核实帖子内容,并以有网友报警为由,要求原珊珊翌日到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而29日上午九点多,正当袁珊珊带同女儿准备前往派出所时,发现小区监控室有两名不明身份人员正在查看通往她家道路上的监控录像,形迹鬼鬼祟祟。

原珊珊到达派出所后遭到田姓警员谈话,该警员以原珊珊发帖直指警方干预中介的说法已造成一定影响为由,要求原说出哪个中介以及哪个警员所言,并威胁称要为此说法负责,遭到原的拒绝。原珊珊表示自己发的帖子自会负责,并直言自己还会继续发帖将不公事实说出,希望得到更多网友的关注。认为自己和家人一起在密云已经居住了十几年,但却因为政治原因将导致无处栖身,实在不可思议且无法接受。同时,原珊珊拒绝了田姓警员提出的给两者对话做谈话笔录的要求,表示自己已经将所有事实都讲清楚了,根本没有做笔录的必要。

原珊珊表示,由于时间紧迫,距离租约到期仅有一天时间,加上警方的刻意破坏,租房的事情可能暂时无望,目前打算暂时先带着孩子入住酒店,安顿下来再去寻找合适的房屋,而大量各类物品唯有暂时打包寄存在搬家公司那里,希望尽快找到房子。

公开资料显示,谢燕益于2015年7月“709”事件时被当局抓捕,至2017年1月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但不久后谢的律师执业证书被吊销。谢妻原珊珊自谢燕益被捕后坚持抗争维权,与其他“709”家属一起四处控告,谢燕益释放及遭吊证后,原珊珊仍坚持维权控诉。

相关报道:谢燕益夫妇参加听证会遭传唤 记者被打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16/1746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