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强烈要求停止构陷迫害维权人士


本网获悉,江苏农民工、维权人士陆建荣6月11日被江苏泰兴市警方以涉嫌买卖枪支弹药罪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泰兴市看守所中。由于陆建荣先生近年来积极参与民间维权运动及追讨企业欠薪行动,而被地方当局屡屡打压,再结合中共当局经常编织种种罪名,构陷判刑迫害维权人士情况,外界有理由相信陆建荣先生本次遭押是泰兴当局又一对维权人士迫害的恶例。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罗织罪名,无视法制,肆意迫害维权人士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陆建荣原籍江苏省泰兴市宣堡镇人,常年在外务工。近年来通过网络积极关注并参与全国的一些维权活动,因此多次遭到当局传唤拘押。 ​

2015年陆建荣曾带着为搞暴险恶的贾敬龙的捐款到石家庄,受到石家庄朋友们的热情接待,后来其所建的微信群又为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和河北维权人士丁灵杰筹集过大笔的捐款。

2016年7月7日,陆建荣在深圳福田区中建三局工地,因用手机在微信上转发维权消息,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以在网上散布谣言,处以行政拘留10天。

2017年1月16日,陆建荣受雇于安微春国劳务公司,在北京港源装饰公司工作,后被劳务公司恶意拖欠工资,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他与60余名江苏工友前往公司所在地厦门,在市政府门前手持标语讨薪。随后被警察强制清场,陆建荣和多名工友遭到殴打,之后他们被警方强行押送至信访局关押。

2017年6月4日,陆建荣因转发中国公民及国际友人在驻美中国大使馆门口,举行纪念“六.四”活动的图片而遭到警方传唤。

2017年7月9日,陆建荣又因转发江苏泰州市警察开车撞人事件,被宣堡镇派出所人员约谈,并要求他不要随意转发,以官方报道为准。

陆建荣先生虽为底层民工,但基于义愤与权利意识的觉醒,借助网络积极参与各种维权活动,这显然触犯了泰兴地方当局的维稳业绩,自然招致地方当局的忌恨,进而成为稳控与打压的重点对象。而现今中共地方当局,针对那些底层维权者,由于他们名气不大,影响不大,打压成本低,往往出手恨毒,打压严酷。所以尤其值得世界给予关注。

多年来,中共当局打压民间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经常罗织各种罪名,如贩毒罪、嫖娼罪、制造炸药罪,现在又来了个买卖枪支弹药罪,当然那些寻衅滋事罪、煽动颠覆国家权罪就更是普遍。中共当局挖空心思编织这些罪名,无非就是为了达到打压一切不臣服于权力统治的人士,阻止那些敢于起来反抗权力以维护自身权利的人。

今年以来,随着中共在与美国贸易战中的节节失利,文明世界对中共极权本性认识的加深,世界新一轮反极权威胁的努力正在形成,中共统治危机日益彰显,中共为了维系其奴役国民的特权,明显加大了对中国民间维权人士的打压,不仅疯狂拘押一批批民间维权人士,还将底层维权者苛以重刑。如6月5日,河南襄城县上访维权人士聂丽娜,被以“寻衅滋事”判有期徒刑三年。她仅仅因为维护自身房屋遭遇强拆后的赔偿权利,竟然就被拘押判刑。 而今年来全国多地不断传出上访维权者遭到殴打、绑架、传唤、威胁、拘押等等信息。也有力说明中共当局正在展开全面打压维权人士的新一轮狂潮。

中共当局打着维护社会稳定的旗号,事实上是维护自身奴役国民特权的需要,而肆意对民间维权人士予以疯狂打压,完全无视事实与法制,任意罗织罪名,拘押重判维权人士。这种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中“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 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等等条款。同时,也违反中国业已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人权捍卫者宣言》等等国际人权公约。 还与中共当局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严重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如陆建荣等等民间维权人士,停止构陷打压一切公民维权活动;切实遵守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承诺,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