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拘押禁不了支持香港“反送中”心声


民生观察获悉,中国大陆一批在网络转发香港“反送中”抗议运动图片与信息的人士,近日纷纷遭到当地警方传唤、喝茶及拘押。可以肯定,随着7月1日到来,香港将再度掀起更大规模“反送中”抗议运动,中共当局必将更加疯狂封禁有关消息,加大打压转发香港抗议活动消息的人士。然而,不管中共当局如何穷尽心计打压,都不能阻止大陆民众对香港抗议活动的关注与声援,因为日益觉醒的民众已经出离了中共极权统治制造的恐惧,一批批公民正以前赴后继的精神,不懈冲击中共的极权统治,将遭到中共当局打压视同一种与邪恶划清界线的荣耀。

6月12日与6月16日,香港爆发了有史以来超过100万人与200万人的两次大规模上街抗议运动,起因是香港市民反对送中条例,即《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对此,大陆网友纷纷转发反送中图片和文字,以表达声援和支持香港同胞,结果多名网友遭到警方的传唤与拘押。

6月18日下午四时左右,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网名:十三亿、孤家寡哥)被传唤到湖州市南浔区双林派出所。后维权人士致电派出所,获知其遭拘留。家属拿到拘留通知书,确认是行政拘留15天,但未写理由。6月20日据去拘留所见到卫小兵的朋友讲:他这次是因为涉及支持香港言论被拘的。卫小兵可能是这次香港抗争被拘的大陆首个活跃人士。卫小兵曾因参与“广州海祭刘晓波”而遭到抓捕,被广州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一个月。在他取保候审之后,便被广州国保强行遣返至老家四川芦山,从此便在当地遭到严密控制。

6月25日网友小妮在网上发出消息说:今晚(6月25日)9点半从中和派出所“喝茶”出来了,说我发了香港反送中的图片。这次应该是国安压过来的案子,因为国安先通过我的身份证找到我的户口管辖地的成都市人民东路派出所,最后又找到我居住地的中和派出所。中和派出所的民警党晋川是专门负责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警察,我走出成都市的七区十二县他们必须掌握,包括我外出回我的老家德阳市也要掌握我的动向。最后他们要求我今后不能转发香港反送中图片文字,也不要转发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文字图片,我答应了。他们又提出让我写保证书,我又一次拒绝了。我说:你们又不是不晓得,我肯定不会写保证书的。最后又达成交易:写一段含有如下文字的文字:不转发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图片文字。这次多加了一段话:不转发敏感文字图片。

6月26日湖北荆门作家周远志(笔名曾仁全)的妻子张中凤(网名:寒风)发出消息说:刚刚又被郢中派出所请去写了保证书、悔过书和训诫书。保证以后不转发台湾和香港的民运的不实消息和任何敏感的图片和文字,还有就是不准接受任何人的捐款,否则就把我送到荆门和周远志关在一起。

与此同期,网络还爆出,山西省运城市公民郑斌因转发香港游行的信息于6月16日被运城市盐湖公安分局传唤并扣押一部手机;深圳公民黄美娟于6月18日被龙岗分局布吉派出所传唤,此前黄美娟多次被威胁不得再上推特;北京人权捍卫者李蔚因转发香港市民游行抗议的消息于6月19日被北京警方约谈。

中共当局面对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在惊恐万状之余,不仅大肆传唤拘押大陆转发有关信息的网友,而且还在全国掀起了公然侵犯公民隐私权、言论自由权、通信自由权等等宪法权利的狂潮。中共为了阻断内地公民了解香港市民“反送中恶法”的抗议,不仅屏蔽所有有关香港游行的消息,还在人流集中的地方如地铁设点检查公民手机,检查甚至延至学校及公司。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都有大规模检查市民手机、电脑的违法事件发生。

中共当局为了防范香港反送中抗议运动漫延到大陆,害怕大陆民众声援支持效法香港民众抗议,而肆意践踏法制侵犯人权的行径,严重违反中共自己制订颁布的《宪法》中有关“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承诺,违反“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等等条款。也违反中国业已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中共当局意图阻止大陆民众了解传播香港反送中运动信息的行径,是与历史发展潮流相背,与人类文明为敌,是反法制反人权反道义。是必然遭到中国广大民众唾弃,遭到世界人民反对。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对大陆民众关注声援香港抗议运动的打压;无条件答应香港人民撤回送中条例、取消暴乱定性、林郑下台等等各项合理诉求;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的政治体制改革,以保证香港与大陆长治久安。

民生观察 2019年6月2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