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张磊律师代理陈建芳案受阻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2日消息】日前,上海维权公民陈建芳的代理人北京张磊律师在多位公民的陪同下与上海浦东警方进行接触,准备递交辩护手续,进一步了解案情,但警方拒不接待。

据悉,周二(6月11日)下午,张磊律师在上海本地维权公民徐佩玲等人的陪同下,去到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由门卫保安致电陈案的办案单位国保支队进行沟通,对方在听闻张磊律师为陈建芳代理人之后,随即告知稍后回复。半小时后,国保致电门卫转达表示不接待。同时,张磊律师提出与国保通话进行沟通,但遭到对方拒绝。

接洽遭到无理拒绝后,张磊律师随即去到浦东公安分局的信访处进行控诉,表达了浦东分局国保支队不接受辩护手续违反《刑事诉讼法》规定的不满,信访处在听取了律师的控诉后,要求张磊律师留存了律师证、委托手续等材料的复印件,并留下联络方式,表示将会了解情况依法处理。

其后,张磊律师又去到浦东新区检察院,申请检察院对浦东公安分局国保支队不接收委托手续从而导致后续所有辩护权利无法行使的违法情形进行侦查监督,检察院接待中心记录了张磊律师反映的情况,表示会转交该院法律监督部门进行处理。

据悉,11日上午,张磊律师与徐佩玲等人首先去到浦东航头探望了陈建芳的父母,但两位老人对律师等人的到访显得比较冷淡,言语之间多有排斥。据同行的徐佩玲介绍,陈的父母虽然对女儿被抓一事表现的非常担忧,但一边却非常排斥律师的介入,两位老人的恐惧溢于言表。究其原因可能与陈被抓的近三个月内二老遭人不断恐吓有关。

而律师与陈的父母交谈期间,现场有一位自称亲戚的年轻男性在旁不断阻止双方的交谈,多次喝令众人马上离开,并扬言报警,但陈的父母似乎与此人并不熟络,且对其十分害怕。最后众人不得已离开,但见到有一辆警车正在路旁戒备,车上坐有多名警察。

据了解,陈建芳与丈夫一起在3月20日凌晨被浦东公安分局的警察上门带走后一直失踪,目前已近三个月,但律师以及朋友均无法确定下落,包括羁押地点、涉及罪名等相关信息。陈建芳被抓后,徐佩玲等人曾尝试接触陈的女儿了解情况,但遭到陈女的拒绝。

相关报道:上海陈建芳失踪 家人疑被控制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2019/0413/1852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