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小区业主发帖维权遭打击报复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0日消息】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锦艺新时代小区业主李宏斌,因维护业主权益将该小区物业公司告上法庭,可多次的维权换来的是一次次的打击报复。近日,李宏斌写下绝命书,声明自己绝不会自杀,如果有什么意外,那一定和锦艺新时代小区维权的事情有关。

今年48岁的李宏斌,系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锦艺新时代小区业主,因其所在小区人文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屡次非法拦截业主车辆,为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李宏斌将人文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退还停车费360元。但是维权的结果却是李宏斌屡次遭到物业公司的打击报复。

李宏斌说,“2018年12月14日我发了一篇微博《这个物业胆儿真肥,白天保安晚上做贼》,第二天我的面包车四个轮胎就被放气放了3个。

2019年1月22日郑州中院开庭审理了我起诉物业公司要求退还停车费的案件,次日,也就是23日16时19分我写了一篇《业主要求物业公司退还车位费上诉案庭审纪实》,在朋友圈引起关注,当天晚上回家电表就被盗了。

电表被盗第二天,也就是2019年1月24日傍晚,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来给我接电,遇到物业公司醉酒电工前去阻挠,并对我老婆动手动脚。当晚去派出所报警并做了询问笔录,回到家后电路又被破坏。

2019年1月25日10时58分,我发了一篇《一篇微博=一条命?》,前阵子刚修好的轮胎于1月26日晚上就再次被扎胎了。每次报复总是来得非常及时,不过这次不是一条胳膊、不是一条腿、也不是一条命,而是两条轮胎,这次比上次残忍很多,上次只是拔掉了气门针,这次则是直接在轮胎边上割开了一条三十公分长的口子,好像是吃人的魔鬼张开血盆大口在冲我狞笑。而我的身后则是一双双业主们惊恐的眼神和愕然的脸。”

李宏斌称,“轮胎上划开的口子的长度代表了他们对我的痛恨程度。如果我哪天被他们杀死,一定是千刀万剐。

我做错了什么吗?只是发了几篇微博、打了几场官司而已,至于这样吗?有道理的话通过法律还不能解决吗?出此黑恶报复手段实在是有些下三滥。

我并不是拳打镇关西的鲁提辖,也不是上山打虎的武二哥,我一来没有打虎的本领,二来还要养家糊口、疲于奔命。我也曾经几次想从漩涡中走出来,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这黑色的漩涡已经死死缠绕了我,一次次的报复让我欲罢不能。

报复还会不断进行下去,是谁在报复?大家都各自心知肚明,我知道他们的报复会变本加厉,我选择了面对。

我最终的结果可能会丢掉一条生命,那今天我就把身后事做个交代,好给亲朋好友或者维权后来人一个交代,以免我不明不白地消失,让这个浮躁的社会多出些许的遗憾。”

对此,李宏斌向所有人郑重声明: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去,我绝对不会是自杀。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死去,那一定和郑州市管城区锦艺新时代小区维权的事情有关。

据悉,郑州市管城区锦艺新时代小区是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住户大约2400户,而小区人文物业公司是2016年受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街办事处锦艺新时代社区居委会委托入驻小区的,虽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社区居委会可以代行业委会的职责,但是,即使是业委会本身也不是无限权力,业委会的权利来源是业主大会。

2018年4月25日,人文物业公司人员以不交停车费不让业主李宏斌出门的方法,强行索要车位管理费,李无奈之下报警,后警察以经济纠纷为由不予处置,让李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在车辆被扣9天后,不得不缴纳了360元车位管理费才被放行。

之后李宏斌将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以及人文物业公司起诉到法院,法院最终判决公安机关不作为行为违法。而李宏斌起诉物业公司要求退还停车费一案,于2019年1月22日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官未当庭宣判。期间,李宏斌因在网上发帖曝光人文物业的违法行为,其私家车轮胎被多次放气扎破,家中电表被偷。

而人文物业公司自入驻小区2年多来,众多业主对该物业公司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2018年3月5日,锦艺新时代小区依法召开了首届业主大会,管城区房管局的领导、办事处的领导、社区的领导都有参加并发表讲话。大会通过并宣读了驱逐人文物业公司的会议决定,但该物业公司却拒不撤离,再次证明了该物业公司的非法性。

就在今年的5月5日,锦艺新时代小区业主自发组织在做业主满意度调查,当天下午6点多突然被物业经理代某扯掉条幅,后又组织十余名保安,趁业主不备,拿起桌子上业主的签名表就跑。在场业主赶紧拨打110报警,后被带往辖区派出所做笔录,此事至今未做任何处理,不了了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