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刘星纪念“六四”关黑监狱后被拘

【民生观察2019年6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曾在“六四”前因穿着文化衫纪念的邢台籍维权人士刘星(网名@老道)在被警方关押黑监狱数天后转为拘留十五天,“涉事”手机被扣押。

据了解,“六四”前的6月3日(周一)下午两点多,邢台市桥东区公安分局国保及派出所警员等七八人以有案件需要调查为名强行将刘星及其未婚妻张皖菏从家中带走。最后警方将二人送入专门为警方提供非法禁锢服务的宾馆关押,并强行收走二人的手机各一部,理由是刘星于当日下午一点不到时在境外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穿着印有纪念“六四”的相片,怀疑此相片由其未婚妻拍摄,因此一起关押。

本网在查看刘星推特账号后证实有此相片及推文,从相片中可以见到背影疑似刘星的人穿着一件白色T恤,背部写有“八九、6-4、拒绝、遗忘”等字样,字色分别是黑色和红色,拍摄地点未知。而刘星在推文中写道“我们的六四,我们的痛!――即便只是一个人的抗争也有意义!”

据悉,刘张二人被连续关押三天后,6月6日(周四)的上午,二人被带到桥东区公安分局,警方表示刘星穿着印有“六四”敏感字样的T恤拍照并上传至境外网站,已经构成了“寻衅滋事罪”,上级部门决定处理,因此决定作出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并立即送往邢台市拘留所关押。

据张皖菏讲,桥东区警方出示了拘留决定书要求刘星签字,不过在签完字后收回了拘留书,并称等释放时再交予刘星本人。

目前,刘张二人各有一部手机被警方收缴,二人的微信暂时被限制登录,其他软件如推特等亦暂时无法登陆使用。经查问后警方答复两部手机需要采集、提取信息及证据,暂时无法归还。

有分析认为,对刘星的前景并不乐观,刘星因牵涉2015年的“709”系列案而被判入狱,2017年才刑满释放,出狱后屡次遭到警方打压。这次警方先是拘留刘星,并收缴手机提取证据,极有可能正在寻找或者罗织“证据”,将刘星再次送入监狱进行政治迫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