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

警方以旧事作证清算闫春凤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5日消息】被捕一年的吉林延边维权访民闫春凤被控“寻衅滋事”一案于6月14日(周五)上午在延边州和龙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多名要求旁听人士被带走问话,仅闫春凤丈夫及吉林林明华被允许进入法庭旁听。

据悉,闫案从上午九点开庭直至下午三点结束,历时六个小时。闫春凤丈夫史伟刚以及吉林维权人士林明华被获准进入旁听。而清晨六点多,正在闫春凤母亲家中的林明华被当地国保带走,曾一度失联。事后得知林明华被带走后与国保一起吃早餐,国保嘱咐林不要搞事,并批准其入内旁听。

至于沈阳马治国等多名要求旁听的闫春凤好友则再法院外围遭到拦截,并被带到附近派出所问话,直至下午庭审完毕马治国和同行的吴迪未有消息。而河北唐山张爱民到达法院后因用手机拍摄现场情况,被戒备的警员阻止,并被夺去手机,所拍视频和照片被强行删除。

根据法庭传出的消息,闫春凤被控“寻衅滋事”一案并无新意,公诉方所提呈的所谓“犯罪事实”均系以往旧事,而且闫春凤曾因参与公诉方所列的旧事而遭到警方的多次处理(处罚),包括庆安火车站徐纯合被枪杀事件、声援唐吉田被非法拘留案、苏州范木根案开庭、巩义贾灵敏案以及苏州纪念林昭等,均属于已处理完毕的“案件”。

庭审中辩护律师多次提出抗议,指出公诉方以已处理旧事当作“犯罪事实”有违法律的公平原则,但公诉方与法庭未予理会,将所有“犯罪事实”与“犯罪证据”悉数呈堂,完成整个审理过程。庭审结束时,法庭未作宣判。

知情人分析认为,作为访民接班人的闫春凤完全是因为父亲闫国忠的不幸遭遇受到牵连。当初闫国忠因房屋被强拆而上访求助,却遭延边维稳力量折磨致残,其后演变成闫春凤徐母亲杨树美用轮椅推着闫国忠到北京上访,为此闫春凤多次遭到报复。多年上访过程中闫春凤参与多次重大事件而遭打压。2018年初闫国忠含恨而终,闫春凤在父亲死亡百日前夕被延边警方抓走。闫春凤案明显是警方(维稳办)打击报复的结果,多年来未见解决问题,却以国家机器打压迫害维权行为,闫春凤一家的遭遇其实是中国数以千万计维权访民的缩影,也是极权暴政的必然产物。

相关报道:亡父百日悼念前闫春凤遭强迫失踪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2018/0613/1760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