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李文足会见王全璋仍遇阻碍

【民生观察2019年6月24日消息】“709案”王全璋律师遭政治迫害被判四年半后被送到山东临沂监狱服刑已有近两个月,但监狱方一直拖延回避家属的会见要求,继5月20日一众“709”家属求见不果之后,今日(6月24日周一)家属们再次去到临沂监狱要求探视,不过继续遭遇阻拦,狱方最终答应家属李文足称6月28日可以安排会见。

根据公开发出的消息显示,去到临沂监狱现场的王全璋家属包括妻子李文足、儿子泉泉以及姐姐王全秀,陪同前去的还有709家属王峭岭和刘二敏,而原本准备一起前来的另一“709”家属原珊珊则忙于因发生突如其来不可描述的租房逼迁而未能成行。

据王峭岭介绍,一众家属在清晨六点不到就已去到监狱北面的围墙外,如上次(5月20日)一样,对着墙内高喊“王全璋”的名字,希望王全璋律师能够听到。同时呼喊的还有王全璋律师的儿子泉泉,似懂非懂的泉泉只知道爸爸王全璋被关在高墙内,只会用稚嫩的声音喊着“爸爸,我来了”,并在被问到见到爸爸想说什么时,泉泉表示“想问爸爸(每天)吃了什么”,令在场人士感到心酸。

据称家属在监狱墙外呼喊时,现场突然聚集由七八名便衣人员装扮成的普通老百姓,对家属的呼喊进行阻止,并以“扰乱秩序”的罪名进行恐吓,遭到家属们的无视。随即便衣出动多种手段进行干扰,并在向同伙暗示是否带铜锣时露出马脚,引来家属们的爆笑。

从王峭岭提供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便衣人员先是敲打特意带来的铜锣以干扰、掩盖家属的呼喊声音,不过效果平平,随后又用扫马路的方式想驱赶家属离开,但遭家属怒斥而未能成功,其后便衣人员又出动消防车对天洒水以及街道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冲洗,以达到驱赶家属们的目的,可惜未获成功。

八点多,家属们呼喊过后去到监狱的会见室,由监狱方张贴的会见安排列表可以看到近期的会见安排。不过李文足至今未知王全璋被安排入住哪个监区,连当初王全璋姐姐王全秀收到的监狱通知书上都未写明王全璋在哪个监区,因此无法对应会见日期。

不过在李文足与监狱方交涉后获得最新答复,监狱方答应李文足,在6月28日可以安排会见王全璋,不过监狱方强调“具体时间段提前两天再通知”。而王全秀指,当局于早前告知王全璋父母“王全璋的会见,等监狱电话通知”。

李文足表示,鉴于出狱未满四个月的江天勇律师健康恶化的消息,看到江律师脚肿的像馒头的照片,我们真是担忧,希望他能马上得到医治。不由得想到被关押四年不见的王全璋,他的身体状况一定有很严重的问题,这就是临沂监狱违法阻止我会见王全璋的原因。

而网友刘先生认为,临沂当局和监狱方的手段有些自相矛盾,既然28号可以安排会见,那么24号为何不可以,而答应28号安排会见却还要加一个“再通知”的伏笔,似乎有绕圈子的味道,普通一个家属会见竟然整得如此复杂,究其原因应该是与王全璋在羁押四年里因受酷刑折磨而导致面目全非以及健康存有严重问题有关,因此对此次监狱方的会见承诺有所保留。纵观王案,从以前的天津第一看守所到现在的临沂监狱,它们一直以来极力回避的问题就是不让家属会见,害怕王全璋会将遭遇公诸于世。而王全璋开庭前曾点名律师进行会见,但可惜律师未能成功将所见所闻公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