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魏得丰律师法院办案被反铐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谢阳律师代理行政诉讼案件在法院阅卷时遭拒发生言语冲突,同行代理律师湖南邵阳桔城律师事务所魏得丰律师因拍摄现场情况而遭法警非法禁锢,手机被抢,双手被反铐长达半个小时,事后双手手腕可见明显的手铐痕迹。

据介绍,此次是谢阳律师与魏得丰律师联合代理湖南临湘市的一起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因律师需要调阅复印该案当事人之前的一起行政复议材料作为证据材料,于周四(13日)上午去到临湘市法院办案,在该院档案室提出调阅要求,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

双方理论期间,一名自称档案室主任的黄姓男子出来制止,并以该案当事人之前曾调阅复印过一次行政复议材料为由,否决谢魏两位律师的正当调阅要求。谢阳律师在遭到无理且不法拒绝后与之理论,对方态度蛮横,坚决不予同意。

二人发生言语冲突后,同行律师魏得丰便用手机拍摄现场情况,遭到黄姓男子的暴力阻扰,并先后叫来八名法警,将两位律师包围,在强行抢走魏得丰的手机后将所拍视频及照片悉数删除。

黄姓男子还指使法警对魏得丰律师动用武力拖入小房间,把魏制服后用手铐将其双手反铐在椅子上,时间长达半小时,期间不断对魏律师进行谩骂羞辱。最后,该黄姓男子“宣布”对魏得丰律师“作出口头训诫”,指使法警打开手铐。之后,八名法警强行将两位律师押解离开临湘市法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