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衡阳胡双庆因网络言论被拘

【民生观察2019年6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长期在深圳工作的湖南衡阳籍维权人士胡双庆因网络言论遭警方打压,在派出所羁留48小时后,目前确认被处以拘留十五天,已被送到拘留所。

据悉,前日(6月5日)周三下午五点左右,胡双庆在微信群发消息称有警察致电因网络言论要对其进行传唤,不久后胡双庆发出一条仅有几秒钟的短视频,大致内容指自己正被深圳龙岗警方带走调查,视频场景为警方装有格栅栏的警车内,语音显示胡双庆正被带往龙岗区新生派出所。发出视频后,胡双庆并未回应群友们的问题,其后胡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与大家失去一切联络。

而接下来公民朋友的四处寻找并未有其下落,多人拨打视频中提到的新生派出所的值班电话,但接线警员却以不知情推却挂线。直到周五(7日)下午四点左右,网友打通新生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后,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胡双庆被处以拘留十五天,理由是“在网上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散播不利党和国家的谣言等”,罪名为“寻衅滋事”,当晚八点将会被送到龙岗区黄阁坑拘留所。

胡双庆同乡好友胡先生在获知此准确消息后当即从东莞赶到新生派出所查询确认,随后又赶到黄阁坑拘留所等待。据胡先生讲,在等待两个小时后,晚上八点,拘留所有多辆警用面包车进入拘留所,但由于车辆未停留,因此未见到胡双庆。

微信群友们在得知胡双庆因网络言论被拘留十五天的消息后纷纷慷慨解囊,发起临时性的“送饭行动”,在短短两个小时筹集资金超过三千元,委托正在龙岗黄阁坑拘留所的胡先生给胡双庆存钱送饭,以表示对当局“因言获罪”暴行的控诉。

由于拘留所的办事大厅已经下班,胡先生随后在拘留所的办事大厅通过警方展示的支付宝支付系统给胡双庆存款一千,支付系统暂时已收款,但未知是否能够收到。胡先生表示等端午假期过后的下周一(10日)会再来拘留所,进行探视以及将筹集的余款存送。

公开资料显示,胡双庆,湖南衡阳人,长期在深圳工作,曾多次参与公民活动以及围观公共事件而遭到打压,曾因此工作被辞退以及租房遭到莫名驱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