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淮安王默已被正式批捕

【民生观察2019年6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刑满出狱月余再被以“寻衅滋事罪”拘捕(5月14日)的江苏淮安籍异议人士、南方街头运动骨干成员王默在刑拘37天后遭批捕(6月21日),罪名不变,羁押淮安市淮安区看守所。

据悉,王默的父亲是在周五22日收到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寄来的《逮捕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王默的批捕日期为6月21日,刚好是其被刑拘三十七天的届满日期,而涉嫌罪名仍然是5月14日被拘捕后的“寻衅滋事罪”,羁押在淮安区看守所。

据了解,王默被批捕前,淮安警方派出多队警员分别去到上海、株洲等地“侦查”,多个王默的好友被问话及做笔录,内容涉及王默的相关情况,其中包括推特账号和推文以及其他走动情况。

网络消息显示,王默于4月2日刑满释放后,在家休养大概二十天左右时间后曾南下上海、湖南等地探望朋友,期间曾去到湖南桂阳县探望同案的谢文飞,整个行程未受打扰。5月7日晚,王默在南京站准备乘坐火车前往北京时被淮安警方拦截控制后带回淮安,并被警告近期不得离开淮安本地。

知情人透露,王默此次被捕应该与广西陈家鸿律师被捕一事有关,陈于4月29日被捕后,王默曾发消息声援,并担当陈案律师费筹募活动的监督人。而王默被捕前大概一周,淮安警方曾约谈王默,就王默在推特发消息声援陈家鸿一事施加压力,要求王默删除相关推文及图片,并警告最好不要参与此事。

另有消息指,王默被拘捕后,淮安警方曾到湖南株洲讯问王默出游时见过的一位朋友,内容有关王默推特账号注册时绑定的手机号码,警方指王默注册的推特账号使用的手机号码并非其本人,警方需要核实此事。

网友刘先生表示,淮安警方仅用王默声援一名被捕律师的事情大作文章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不过从警方设法找人确认推特是否属于王默的行为来看,并非假动作,而是要置王默于死地,准备再次将其投入大牢,或者以此要挟王默,因此王默一案不容乐观。

公开资料显示,王默于2014年10月因公开支持香港“占中”运动而被捕,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最终获刑四年零六个月,2019年4月2日刑满释放,事隔未够一个半月于5月14日再次被拘捕,6月21日被批准逮捕,罪名为“寻衅滋事罪”,羁押淮安区看守所。

相关报道: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王默被抓
https://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9/0516/1862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