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强烈要求终结“六四”镇压体制


据本网有限统计显示,中共当局在今年“六四大屠杀”30周年期间,为阻止社会对“六四”英烈的祭奠,掩盖当年屠杀的罪恶历史,疯狂屏蔽网络信息,封禁微信用户及群组,将大批异见人士拘留、软禁、“上岗”、“旅游”、失踪,从5月中旬至6月6日,从媒体已披露的信息可知,被稳控的异议人士达数十位之多,而还有更多被稳控者无法为外界所知。中共当局如此蔑视法制,践踏人权,事实是“六四大屠杀”的继续,是现代维稳体制的“六四”镇压本性的暴露。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天安门母亲”群体:从5月中旬开始就遭到更加严厉的监控、软禁。5月17日,“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被中共警察约谈并受到严密监控;5月20日,“天安门母亲”发起人82岁的丁子霖按当局要求离开北京,前往家乡江苏省无锡市暂住,直至6月4日过后才获准回到北京。在这段时间里,她的手机功能被限制,无法接听电话;“天安门母亲”发起人张先玲20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上周开始,每天都有一些中共便衣人员在其北京的寓所外守着,不让她自由活动,无论到哪里,都有人跟着她,并控制她所有通讯联系的工具。6月4日,“六四难属”前往万安公墓祭奠被屠杀的亲人,只能乘坐警方车辆并在警察监视下祭奠。

八九民主运动参与群体:5月23日,维权网报导,已经失联多日的安徽前检察官、八九运动参与者、异议人士沈良庆被证实,因接受记者访谈及网络发表意见,于5月16日遭合肥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在被羁押在合肥看守所;5月29日傍晚,中国资深自由媒体人高瑜的儿子赵萌向美国之音证实,高瑜当天已经被当局带走外出旅游,具体去处不明。高瑜“八九民运”时期担任经济学周报副总编,因参与学运6月3日被逮捕,一年多后才获释;八九运动参与者、中国人权活跃人士、萨哈罗夫人权奖得主胡佳5月30日上午“被旅游”到河北,6月5日回北京;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学者、历30年心血著就《八九民运史》的陈小雅女士,于5月31日被北京国保警察再次上门约谈,说鉴于媒体需求提升,将对其加岗;1989年前北京大学研究生、后因推进中国民主运动被重判十年的李海先生,已经于5月25日被迫离开北京前往外地“旅游”,得六四过后方允许返回北京家中;西安前八九运动参与者、维权人士杨海被当地国保陪同前往东北“旅游”至6月4日后方能返回;六四前夕、今年4月29日刚刚出狱的维权律师唐荆陵,被湖北荆州国保带出“旅游”,以控制其纪念六四英烈。

维权群体、公民活动群体、网络活跃群体:5月28日深夜,北京民主维权人士、新公民运动的活跃参与者张宝成被抄家和抓捕。张宝成家人说,警察称是涉枪,但外界质疑张宝成被抓与他推特转发有关“六四”的帖子有关;5月27日前后,湖南公民活动人士欧彪峰、陈思明、郭闽等多人被警方强制带离“旅游”或上岗拘禁;5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民主维权人士刘家财,被多名国保警察带离家中强制“旅游”,直至6月6日下午才释放回家;5月30日下午,居住在湖北省仙桃市的宜昌市籍不同政见者石玉林,被6名宜昌市国保警察、街道办政府工作人员驱车前来传讯,非法要求他在“六四”期间不得离开仙桃市,不得发表网络言论,并接受驻扎在此的多名维稳人员的传唤、见面、拍照等稳控工作,直至6月6日上午结束;5月30日,公民活动人士广西的黄雨章、安徽的朱小平(女)被警方非法“上岗”稳控;6月1日,广西桂林网络群组召集人、青年民主活动公民蒋晓松先生,在下午3点左右被桂林警方3名人员带走。据悉因为他与一批广西网友谈论想前往香港参加维多利亚公园纪念六四先烈的有关活动,结果遭到警方监控到,被警方带走警告,禁止他们前往香港参加;6月4日,湖南怀化维权人士黎建君被当地警方上门传唤后带走“旅游”一天;福建网友项锦峰于6月3日、6月4日连续2天被辖区警方传讯,主要调查他在网上发表的“六四”言论,此后项锦峰所在的“风花雪月群”被封杀;“六四”当天下午,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谢文飞在被警察帶走从家中带走。谢家人告诉网友,谢文飞被拘留十天,此次他被拘留与纪念“六四”有关;6月3日,湖南沅江籍异公民活动人士袁小华遭警方传讯,国保警察就“六四禁食活动”进行问话并做笔录,且强行收走袁小华手机一部,声称采集手机信息资料;6月4日,出狱不久的《民生观察》编辑丁灵杰,被辖区警方带去派出所“六四”维稳,非法拘禁了一天;“六四”当日下午五点左右,长沙不同政见者冯军,原本应约参加湖南师范大学几位老同学的餐聚活动,结果被警方以发布六四敏感信息而传唤到派出所至深夜方归。

艺术家群体:5月28日下午,北京维权人士追魂等6名北京宋庄艺术家在南京失联,电话和微信全都联系不上 。据悉,这6位艺术家近期在网络上时常传播“六四”信息,并且正在举办良心运动在中国巡展的途中。

上访群体:6月3日14时许,重庆上访维权人士李玉金、晏祥菊、何光萍、杨光梅、胡贵琴在北京被警察拦下查身份证后带到了府右街派出所。15:28分李玉金、何光萍、杨光梅、胡贵琴在被送往马家楼的途中。驻京办人员告诉这些维权人士,近期是“六四”敏感时期,不准到北京上访;6月3日黑龙江访民马玉秋发出消息称:近期我有个案子需要进京上诉,可当地维稳人员说现在是“六四”敏感时期,不准我去北京,我家门被多名稳控人员非法“上岗”了;6月4日,江苏省常州市前黄镇访民詹全妹发出消息说:“今天我刚一出门就给一帮黑社会人员拦住不让我出门,他们说从今天开始“六四”敏感期维稳,你们只能在家里,别的地方都不能去”。

由上可见,中共当局在“六四”30周年之际,大肆剥夺公民人身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等等基本宪法权利,肆意监控、软禁、传唤、拘押公民,严重违反中共自己颁布的《宪法》及签署同意的《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人权捍卫者宣言》等国际人权条规,是公然沿袭“六四屠杀”罪恶,挑战人类文明底线。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违法侵权行径,释放一切与“六四”纪念相关人士,开启在“真相、赔偿、问责”原则下解决“六四”屠杀问题,平反八九民主运动,结束“六四”镇压体制。

民生观察 2019年6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