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江西赖和平冤案情况通报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8日消息】2019年6月17日程广鑫律师与罗金寿律师一起去江西豫章监狱会见因抢劫杀人被判死缓的赖和平。赖和平自2004年1月17日被羁押,到今天已经15年零5个月了。

这是律师第二次会见他。豫章监狱的领导们都知道赖和平案,很支持申诉律师的工作,为其提供了很多便利,也多次帮助赖和平申诉。

现今51岁的赖和平像个孩子一样,向律师哭诉当年侦查员为逼他承认,抓了他家人,对他刑讯逼供,有罪供述全是被打编造出来的,并向我们展示现在还清晰可见的伤疤。说到激动处,他跪下来感谢律师来关注,求律师救救他。

赖和平感叹,“中国的法治不知道怎么回事,为什么这样,申诉怎么这么难。” 律师劝他要坚信,正义应该也是必须存在的,要坚持!两位律师在听完他的讲述后,坚信此案冤情重大,需要加速推进!

早在今年4月25日,程广鑫律师曾与王飞律师前往江西遂川县,对赖和平抢劫杀人被判死缓案的关键证人进行过调查取证,并勘查了当年案发现场,重走作案路线,发现了诸多不合常理之处。

而当年赖所住房屋,死者房屋现已变成农地,赖被法院认定抢劫并杀害死者所用的交通工具(一辆红色康达摩托车),历经15年的岁月和风雨,现在依然在。

了解此案的王飞律师表示,这辆红色康达摩托车就是被法院认定,是赖和平抢劫并杀害卢老太太所用的交通工具,历经十五年的岁月和风雨,现在依然在,它会向我们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呢?冤案的甄别和申诉,必须抽丝剥茧,拨开重重迷雾,揭开真相。我始终坚信:假的东西就永远真不了。

据了解,赖和平,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横岭乡村民。2004年赖和平因抢劫杀人案蒙冤入狱,一审被法院判处死缓,二审维持原判,而定罪的只有刑讯逼供下矛盾重重的口供,无其它任何证据,至今赖和平手上脚上,还有被刑讯逼供时留下的多处伤疤。

去年律师接力帮助家属申诉,至今一年多已过去,江西高院受理申诉案件却一直不给回复。期间律师向江西高院递交了十多页的申诉书,总共申诉材料交了近二百多页。家属也递交了对赖和平一案的一些质疑和看法,认为这根本不是一起抢劫杀人的案子,所谓的抢劫杀人是伪造出来的,公安机关的侦查方向有错误。

其子赖兆峰多次到江西高院申诉窗口询问申诉进展情况,而得到的答复均是等待。家属迫切希望最高检能督促江西高院尽早办理,给赖和平冤案平反昭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