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彭永和律师会见王默后遭打

【民生观察2019年6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彭永和律师在会见王默时中途被所方无故中断,而离开看守所后遭到不明身份人士围殴,对方勒令彭律师退出王默案,并借故抢夺其手机及殴打致其受伤。

由于王默在看守所不认可和不接受官方指派的律师,在多方努力之下获王默认可的彭永和律师担任该案辩护人。6月10日上午,彭永和去到王默的羁押地江苏淮安市淮安区看守所进行会见,前期过程并无异常,彭永和顺利见到王默,并与王默进行了基本交流和了解。

据了解,王默自4月2日刑满释放后,正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的王默随即又在5月14日遭警方拘捕,罪名为“寻衅滋事罪”。据王默自述,在看守所并无受到特别虐待,不过由于出狱后尚未及时治疗就又被羁押,因此羁押近一个月以来多有困扰和痛苦。不过彭永和律师表示,王默精神尚可,思路比较清晰,信念坚持依旧。

不过,会见尚在中途,正当彭永和律师与王默就案件开始进行讨论时,遭到一旁监视的看守所警员的无故中断,随即王默被带走,会见结束。事后,彭永和律师在向驻所检察官提出控诉后离开看守所。

中午十一点多,刚离开看守所不远的彭永和律师遭到七八个不明身份人员的包围,对方勒令彭律师退出王默案,并以谩骂夹杂警告的言语威胁。来人并以彭律师非法拍摄了视频为由,动手抢夺手机,并趁机推搡殴打,纠缠中彭永和律师受伤。从彭律师事后公开的视频可以看到,其双手手臂被严重抓伤,伤痕明显并有轻微出血。另外彭律师面部亦遭到攻击,对方重拳攻击时致使牙齿受伤,出现疼痛及麻木感。

最后经路人报警后,淮安区河下派出所出警,对彭永和律师的伤情进行了确认,但暂时拒绝出示报案回执,回复称明日再说。

事件发生后,广西南宁覃臣寿律师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出公开联署,要求缉拿依法办案的凶手,联署原文如下:

【关于要求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为上海彭永和律师被围殴一事维权及督促揪出凶手的要求】

2019年6月10日,上海律师彭永和律师在江苏省淮安区看守所会见王默,在其会见四十分钟后的被淮安区看守所非法强行终止会见。其向看守所检察室反应该情况离开看守所后,十一点钟在大马路上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围住,威胁彭永和律师退出王默案件,抢夺其手机,殴打、推搡彭永和律师致其身体、手臂等多处受伤。报警后淮安市河下派出所拒绝出具受案登记。据彭永和转述,王默拒绝法律援助律师为其辩护人,王默认可彭永和律师的代理权限。

我们知道,律师执业过程中的人身权利不容侵犯。淮安有关人员为达到掩盖王默案案情的非法目的,不惜光天化日之下,以身试法围殴办案律师彭永和。我们感觉已经无法形容我们的愤怒,在此我们与彭永和律师感同身受,我们强烈要求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对彭永和律师被围殴一案启动维权措施,并督促执法部门揪出凶手,严惩不贷。

要求人:覃臣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