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安徽异见人士沈良庆遭逮捕

【民生观察2019年6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安徽著名异议人士、前检察官沈良庆今(6月25日)被证实已遭安徽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其家属已收到逮捕通知书。

今天(6月25日)沈良庆家属收到了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邮寄来的《逮捕通知书》,确认沈良庆已在6月22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遭逮捕。

从六四前夕5月15日晚沈良庆正在家附近遛狗时被安徽合肥当局抓捕,并在16日遭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以来,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及国际人权组织的高度关注。在此之前,沈良庆一直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网站针砭时弊,其推特在5月15日晚九时许停止更新。

6月15过后,被刑拘一个月沈良庆没有获释,其家属及朋友便感到惴惴不安,于是朋友间便相互安慰“等到37天后看能否出来”,然而6月22日过后仍没有任何消息。

本周日,沈良庆家属拨打芜湖路派出所电话则无人接听。周一家属又拨打芜湖路派出所电话问沈良庆的情况,接听电话的警员对家属称他们“查不了”。

沈良庆家属又致电芜湖路派出所黄所长,其答应问一下上级再回复。稍顷,黄所长回复家属说“已逮捕”,并称快递《逮捕通知书》已在路上。

今天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百思不得其解,称很奇怪逮捕他的原因。因为没看他干什么,年年六四控制已成为常态,今年怎么就逮捕了呢?

据维权报道称,沈良庆系安徽合肥人,现年57岁。中国著名异议人士,曾任职于安徽检察院。早在1984年,他便投身民主运动,创办民间刊物《大学生与社会》,宣扬自由人权与普世价值。因早年参与89学运,1992年被合肥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一年半。 沈良庆刚直不阿,敢说敢言,常年在Twitter上针砭时弊。六四大屠杀30周年前夕,抓捕著名异议人士沈良庆是当局进一步封杀言论行动的一部分。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沈良庆先生的消息。

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