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六四”30年当局疯狂镇压民间人士

【民生观察2019年6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随着“六四大屠杀”30周年到来,中共当局因恐惧当年屠杀真相传播,维护特权统治稳固,疯狂展开对民间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网络活跃人士及学者的打压。将前社科院政治所学者陈小雅加岗,将当年八九学生李海遣出北京“旅游”、将网络群组召集人蒋晓松再度传唤。

据了解,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学者、历30年心血著就《八九民运史》的陈小雅女士,5月31日被北京国保警察再次上门约谈,说鉴于媒体需求提升,将对其加岗。陈小雅女士今年元月随旅游团从广西东兴前往越南旅游时,遭到海关拦截,并告知说已经边控。随着六四30周年来临,中共当局进一步加强对她的控制。

1989年前北京大学研究生、后因推进中国民主运动被重判十年的李海先生,已经于5月25日被迫离开北京前往外地“旅游”,得六四过后方许返回北京家中。类似李海情况在北京很普遍。

6月1日,广西桂林网络群组召集人、青年民主活动公民蒋晓松先生,在下午3点左右遭到桂林警方3名人员带走。据悉因为他与一批广西网友谈论想前往香港参加维多利亚公园纪念六四先烈的有关活动,结果遭到警方监控到,被警方带走警告,禁止他们前往香港参加。与蒋晓松类似被传唤的还有柳州一些意欲前往香港参加纪念六四的网友。由此可见,中共当局正加紧严控中国大陆人士前往香港参加维园纪念烛光晚会。而上月的4月19日,桂林警方还以蒋晓松在推特上言论将其以涉嫌寻衅滋事拘留15天。

可见中共当局正在全国掀起更加严酷的镇压民间人士运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