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袁小华计划“六四”禁食被约谈

【民生观察2019年6月5日消息】“六四”临近,各地纷纷进入一年中最为特殊敏感的时期,尤其是今年为“六四”三十周年纪念日,当局严阵以待以各种方式管控活跃人士,尽量压制各种纪念活动。

本网获悉,周一(6月3日),湖南沅江籍异见人士袁小华遭到约谈,国保就“禁食活动”进行问话并做笔录,且强行收走袁小华手机一部,声称采集手机信息资料,答应最快明日下午归还。

据了解,袁小华近期因驾校考试正在老家沅江,3日上午九点多,沅江市(县级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致电要求见面,其后袁小华被带到沅江市公安局办公室,一同在场的还有沅江国保大队上级主管部门益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人员,整个约谈问话至下午两点多才结束,历时五个小时。

日前,袁小华在多个微信群公开发布“禁食祷告”活动的简单信息,称自己将会在“6月4日凌晨零点开始禁食至当日二十四时止”,活动为期一天并祷告。

益阳、沅江两级国保就此事对袁小华进行问话,态度比较严肃,并声称袁小华将此事公开群发后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国保支队比较重视,因此有必要找其问话备案。

据袁小华讲,在问话笔录接近尾声时,国保曾劝喻其今后尽量注意控制言论和活动,并且以袁2013年的判刑经历为例叮嘱引以为戒“不要再吃亏”。

对于此事,袁小华表示,2012年6月3日,自己在广州第一次被刑事拘留,因此6月3日这个日子有比较特殊的意义。前后算下来,自己曾在狱中度过了5个特殊的日子,因此个人每年会继续将“禁食祷告”保持下去。

公开资料显示,袁小华曾于2013年5月25日在湖北赤壁街头举牌被捕,被控“寻衅滋事”及“扰乱公共秩序”两项罪名,案件几度拖延至2016年4月19日开庭审理,同年5月9日宣判,袁小华获刑三年零六个月,2016年11月刑满出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