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广西谭爱军等人遭喝茶 得悉湖北许光利被捕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2017年12月31日晚,广西南宁维权人士谭爱军等11人因“同城聚餐”遭南宁当局抓至派出所做笔录并遭恐吓。与此同时,于上个月(2017年12月26日)失踪的湖北荆州维权人士许光利,其被捕的消息在谭爱军喝茶的的过程中,被警察透露出来。

据广西玉林维权人士谭爱军透露,2017年末,广西几个朋友在微信群相约在12月30日聚餐辞旧迎新,结果南宁同城的梁啟森、罗宏彬,陈泳均等人遭到南宁国约谈,被要求“不能搞同城聚会”。同时,谭爱军也被玉林国保拦截,不允许他前往南宁。后来谭爱军说自己要到南宁做一些其他业务,国保要求谭爱军发出声明“取消12月30号聚餐活动”才允许出门。

12月31日晚,谭爱军与农定财、梁啟森、罗宏彬、罗恒敏、熊秋成、梁新创、吴思等11人聚餐进行到晚上九点左右,约有三十个左右不明身份的人,突然冲进他们吃饭的“旺一餐厅”二楼包房。谭爱军说:“当时有个正式着装警号102397的,一批协警装之类,有两三个便装国保。一进来就有国保摄像跟着拍摄,没有向我们出示任何证件,问什么理由也没说,直接把我们11个人强行带上警车拉到了南宁福建园派出所,我们被抓走的11人中还有一位女士。”

谭爱军表示,他们被抓到派出所后均被要求做笔录,罗宏彬说他还被验血做DNA,最后警察国保告诉他们:“同城饭醉是非法聚会”。谭爱军还说,当晚有个国保是玉林人,恐吓他说不要搞那么多明堂,否则会让他什么生意都做不成,然后再搞就会把他抓进去。“还说不要让我跟那些人混,现在已经抓了许光利,你再搞就抓你”。至此,下落不明长达八天的许光利,其被捕的消息才被外界所知。

据消息人士称,湖北荆州维权人士许光利在上个月(2017年12月26日)购买了广东清远至湖北衡阳的车票,与胡姓朋友约好到达衡阳后一起吃饭,从此便失去联系。据胡姓朋友透露,12月26日上午9点左右还能与许光利联系,之后电话便无法接通,如果不是谭爱军因聚餐被喝茶,许光利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本网人权观察员联系到许光利的亲属,但他们也不知道许光利现在被关押在哪里,并且没有收到警方任何通知或文件。据有关人士分析说,“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目前抓了12个人,许光利是否也因2017年7月13日在沈阳医院门口祭奠刘晓波而被当局“秋后算账”有待于进一步确认。

【附:许光利简介】

许光利,男,1968年出生,湖北荆门市人,向往并推崇自由民主普世价值。

2012年3月底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刑事拘留,2012年5月,被当局构陷与别人合谋炸毛泽东故居以涉嫌犯放火罪,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2013年12月25日圣诞节刑满释放。
2016年9月30日在和上海10余位朋友聚餐时,许光利和陈建芳突然被绑架到上海外滩派出所分别关押至次日下午4时许,期间不给吃饭不让睡觉。之后,许光利被遣返回湖北荆门月亮湾分局受审了三天两夜,不给他睡觉,致使身体变差,咳嗽不止。10月4号中午打电话给他的妻子李春女士,说要被拘留7天。

2017年7月13日到沈阳祭奠病逝在沈阳医院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被沈阳当局关押将近四十个小时,手机被破坏无法使用。2017年8月14日屠夫吴淦开庭,恰逢许光利去天津旅游,落地天津便被天津当局抓捕,被关押十余个小时后才被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