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徐琳案已送检察院 但律师阅卷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1月9日消息】本网从蔺其磊律师处获悉,广州民运歌曲创作人、异见作家徐琳被控涉嫌“寻衅滋事”一案,日前已被移送至检察院,辩护律师蔺其磊于今天会见当事人后前往检察院阅卷被拒。

据悉,蔺其磊律师是在今天(1月9日)上午去到广州市南沙区看守所,顺利会见了已被羁押三个半月的徐琳。律师称,徐琳本人对该案的态度同上次会见时表述基本一致,仍然很看得很淡,认为都是明摆的事实,根本无罪,只不过当局生搬硬套罗织了很多所谓的罪证,来对其施行打击报复和政治迫害。他也深知当局的手段,不判刑估计是很难出去的,因此也会坦然面对。

蔺其磊律师称,徐琳对案情只用简单几句带过,反而用大量时间讲述其抗议看守所的违法行为与做法。据徐琳讲,上月(2017年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他于10日零时起开始绝食,持续三天半,总共99个小时,要求南沙区看守所改正部分不合理的做法,譬如“轮值员制度、牙膏洗衣粉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及监仓内公用品无偿提供、仓内在押人员数量额定”等等。这些提议获得看守所和广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员的认可,表示将会逐步落实。徐琳称,经他提议后,个别问题已经有所改变落实,例如其所在的监仓在押人数已经减至15人,抗议初见成效。徐琳同时呼吁,全国所有刑辩律师向委托人(在押人员)了解其所在看守所的情况,对于存在上述问题或其他损害在押人员权益问题的,应向看守所及其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监督机构反映,要求改正,以促进社会文明的进步。

当天下午,蔺其磊律师赶到南沙区检察院,案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收下辩护手续后,拒绝了律师复制卷宗的要求,告知案件刚刚到达检察院,加上“徐琳案”需要向广州市检察院汇报,因此不能允许律师复制卷宗,嘱咐律师准备好光盘等候通知再来。蔺其磊律师表示,徐琳案不过是“寻衅滋事”的普通刑事案件,但却要经过广州市一级司法部门的研究,果然没那么简单,难怪南沙区检察院不惜用这么个违法的借口来拒绝律师阅卷,其目的已经不言而喻了。
有关徐琳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徐琳首次同意会见律师 表示将坐牢视为工作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13/1665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