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拒背监规黎学文受罚 詹惠东家属收到通知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日消息】新年伊始,因“海祭刘晓波”而被捕的黎学文和詹惠东传出进一步的消息。葛永喜律师会见黎学文后得知,他因拒绝背监规受罚,所方不准其使用个人账户购买物品;此外,一周前被带走调查的私营业主詹惠东家属于元旦日(昨日)收到江门新会区警方送达的《刑事拘留通知书》,被控涉嫌罪名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注:由于信息错误,本网之前关于此案的报道中为詹惠中,特此修正)

据悉,黎学文的辩护人葛永喜律师于今天(1月2日)上午,前往江门新会区看守所成功会见了因“海祭刘晓波”而被羁押在已有半个月黎学文。会见期间,黎学文向葛永喜律师表示,他自认行为光明正大,不具有任何违法性,更不可能构成犯罪,且根据未经法院生效判决不得确定任何人有罪之原则,从而拒绝执行看守所的“背监规”规定。由此遭到所方的报复性惩罚——不允许其使用个人账户中的钱款购买生活用品和食物,半个月以来只能靠其他仓友不时接济度日。据了解,黎学文在看守所的个人账户中有足够的钱款,分别由辩护律师以及女友黄思敏为他存入。不过,当黎学文得知屠夫吴淦被重判八年的消息,他表示出极大愤慨,认为这是对吴淦多年参与维权活动“算总帐”式的报复。

另外,另一位因“海祭刘晓波”被捕的詹惠东(网名:@校长),其姐姐在詹惠东被捕一个周后,于昨天收到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区分局寄来的《刑事拘留通知书》。该通知书指,詹惠东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目前羁押于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

网友刘先生分析认为,“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从案发到目前为止已陆续拘捕参与人士十余人,目前处于羁押状态的只有黎学文和詹惠东,按照警方对之前其他被捕涉案人士的处理手法来看,二人的刑拘时间也大概是三十天左右,然后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再遣送回户口所在地,将当事人稳控在当地,根据取保候审规定这个时间会是一年,期间不得离开当地,如需离开则必须要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离开,换而言之就是变相限制当事人自由一年时间,这才是当局的目的所在。

有关黎学文和詹惠中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到广东新会看守所会见黎学文未果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0/16840.html
“广东海祭刘晓波”又一参与者詹惠中被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7/168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