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江苏徐秦因声援隋牧青律师被国保围困

【民生观察2018年1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下午14时许,江苏高邮市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女士被多名国保警察围困在家,不让出行。

徐秦告诉本网观察员,今天,她准备前往广东司法厅去围观隋牧青律师被吊销律师执照的听证会,但是,今天中午就有多名高邮市的国保警察来到她家,把她围困在家中不让出行。对此,徐秦向国保表示强烈抗议,并指责其行为涉嫌非法拘禁。而国保警察却回答说,他们是来保护徐女士的,因为近期有人举报称徐秦可能会遭人暗杀,所以警方特意派人来保护她的人身安全,希望徐秦配合警方的保护,近期不要出门。

对于这番谎言,徐秦感到十分气愤,并表示自己不需要警方的保护,她有权利自由出行,而国保却不予理会,继续将她围困在家里。不久,徐秦因为气愤而突发心绞痛,急需去药店购买“救心丸”,于是她就在多名国保的陪同下来到一药店购买药品,在购买药品的过程中,她接到了几位网友的电话问候,此时几名国保就要抢夺她的电话,而徐秦奋力抗争才抱住了自己的手机。

据徐秦介绍,近期国内有多名律师遭当局打压,尤其是余文生律师被拘留,及隋牧青律师被吊销执照,她作为“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对此非常关注,也为余文生律师发起了签名声援活动,并且她还准备前往广东司法厅围观隋牧青律师被吊销律证的听证会。可是,或许是国保警察监听到了这一消息,就在今天中午派来了多名国保找借口把她围困在家里,以阻止她前往广东省司法厅去围观隋律师听证会。

据了解,江苏高邮市维权人士徐秦,曾因医疗事故致瘫两年,后开始上访维权。在上访维权的过程中,她逐步了解到中国公民的人权到不到保障,遂于2013年前后加入了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发起的“中国人权观察”,开始密切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及维权事件。2015年1月间,秦永敏被武汉警方抓捕,其妻赵素利也随后被关押失踪至今。为此,徐秦开始四处为秦永敏夫妇奔走呼吁,多次举牌要求当局无罪释放秦永敏夫妇。2017年12月29日,徐秦带着秦永敏、赵素利的亲属到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信访办要求当面给予答复,但是却被数名便衣殴打至其的腰部受伤,并且随后还强行将徐秦绑架驱离武汉市。

相关报道:江苏徐秦在广州街头声援良心犯遭强制遣返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03/1671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