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北京余文生律师被拘七天依然无法会见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余文生律师被拘捕已经是第七天,但律师至今无法获得会见,家属无法为他存钱和送衣物,从派出所到石景山分局再到看守所,互相之间带着律师和家属“游花园”,羁押一个星期却无法得知余文生律师涉嫌“妨碍公务罪”一案的办案人员姓甚名谁。

据悉,昨天(1月24日),黄汉中和纪中久两位律师以及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女士按照前日(1月23日)预约的时间前往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进行正常排队准备会见余文生律师,在其他办案律师均被安排会见后,工作人员告知两位律师,他们提出的会见要求需经领导批准。其后,一曹姓民警一边用执法记录仪摄录,一边仔细审查两位律师的手续,在等候一个小时后,又告知该案已经移交到其他办案机关,因此不能安排会见。两位律师当场指出:“人正被羁押在看守所,律师持有合法委托文书,就应该安排会见。”律师要求面见看守所所长以及驻所检察室,但均遭到曹姓人员拒绝。律师和家属按照看守所墙壁上留有的多个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但各方的态度就是互相推诿,根本无法成功投诉。

今天(1月25日),黄汉中律师再次和许艳女士到石景山区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工作人员直接答复“不让会见”,理由是余案正在办理交接手续。黄汉中律师当即以“这不是不让会见的合法理由”为由不接纳对方的推托。无奈之下,所方派出一位无警号自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副所长并不愿告知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前来接受咨询,但该名女性人员给出的不让会见的理由与之前其他工作人员答复的基本一致。

随后,黄汉中律师去到石景山区检察院投诉石景山区看守所不让会见的问题,检察院工作人员告知一个电话号码,经打通后,律师反映了看守所不让律师会见当事人的问题,同时,许艳女士也反映了不让家属存钱送衣物的问题,对方则答复“问问情况再说”。

随后,黄汉中律师又去到当日余文生律师被强制传唤到的石景山区新古城派出所,找到当日的办案人员苏姓民警,其答复已不办余案了,该案已经由石景山区公安分局接手办理,示意律师前去石景山区分局找办案中心接洽,黄汉中律师向其索要分局办案人员电话时,苏姓人员表示,只要打电话到办案中心提到余文生律师的名字就能找到办案人员。黄汉中律师立即又赶到石景山区公安分局,经前台查询后,又说该案预审部门已经取消,余文生并不在刑警队,其中有提到国保部门,但最后就是无法查询到余案的具体办案人员,律师和家属只知道余文生被关押在石景山区看守所,但无法获知哪个部门哪位办案人员正在办理该案。当天下午临近下班时间,许艳女士再次在石景山区看守所准备为余文生律师存钱和送衣物,但工作人员仍然不予办理。

有关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余文生律师被控“袭警” 律师会见遭拒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24/169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