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律师索要“刘飞跃煽颠案”的起诉书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1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早上,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的委托律师文东海,来到湖北随州市中级法院,再次依法向该法院索要“刘飞跃煽颠案”的起诉书,但是该法院却又以各种理由予以拒绝。

文东海律师介绍说:“湖北随州市中级法院也很有意思的,我作为刘飞跃的辩护人,千里迢迢跑过来,都跑两次了,却还是得不到刘飞跃案的起诉书。第一次过来是2016年12月12日,那时他们说案子刚送到法院,刚立案还没分配法官,所以不给我起诉书,只收辩护律师手续。今天(2018年1月3日),我大清早来到该法院,但联系人的电话却打不通,随后我来到了立案庭询问,他们给我联系了一下,说要我等一会儿,可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后,还是迟迟没有人理睬。最后,刑庭的李庭长和另一位法官姗姗而来,把我带到信访接待室,并说他们正在阅卷,等他们阅卷完毕,确定开庭日期之后再把起诉书一并给我。对此,我当即被雷到了(感到震惊),我首先是佩服他们的敬业精神,还未开庭法官就急着阅卷,我有一种错位感,我觉得我今天来错了地方,我似乎又来到了另一个检察院。再说了,他们可以看起诉书阅卷,那律师呢?律师怎么去做准备呢?这也太不公平了吧!他们审控一体,还不及时给律师起诉书,分明是不准备‘依法治国’啊?”

今天上午,刘飞跃的亲属得知此事后也十分诧异,此外家属还告诉本网观察员,以前律师还可以会见,现在看守所已不让会见了。

刘飞跃是民生观察工作室的创办人,出生于1970年2月5日,湖北省随州市人,非暴力主义者,曾为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东关学校教师,致力于推动中国走向民主、自由、宪政体制的杰出人权捍卫者。

刘飞跃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成为七名创始人之一。他致力于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在中国的操作和运用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发表一系列有关非暴力的文章:《论非暴力原则》、《非暴力斗争的可行性》、《“六.四”与非暴力》、《两种非暴力》、《高压下的非暴力运动》、《非暴力之声──枪杆子与政权》、《非暴力之声──民主与动乱》、《非暴力之声──民主运动与国家分裂》等。刘飞跃系统地提出了“非暴力维权”的概念,并用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开展拒绝订阅党报的非暴力抗争活动;他曾历时近半年,走上街头,针对老百姓看不起病,生命健康权失去保障,公开征集了五百多位民众签名,被大陆报刊称为民间维护生命健康权第一人;他曾组织同伴一起通过对湖北省十六个县市区的民办教师的问题进行调查,撰写了一份《湖北省民办教师调查报告》,为各地民师进京上访维权提供重要依据,其报告在湖北、河南、湖南、四川各省民办教师中广为流传。

2006年,刘飞跃创办关注公民权利的民生观察工作室,记录并报道中国维权运动。创办至今,大多数由“民生观察”网站首发或独家发布的如征地拆迁、骚扰拘押、被精神病等侵犯人权案件,以及民众上访和抗议活动的消息已逾万篇。由民生观察工作室发布的《中国精神健康与人权月刊》、《中国拆迁与征地观察》月报和《中国维稳与监控月刊》、《中国维稳与人权年终报告》使中国的人权观察走向专业化,影响力显著,成为中国卓越的人权NGO工作机构。

2016年11月17日,刘飞跃被随州市公安局带走关押,2016年12月23日,刘飞跃被湖北随州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

相关报道:刘飞跃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名取消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3/1679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