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长沙谢长祯在羁押四个多月后取保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帮胞兄谢长敏房屋拆迁维权而被长沙岳麓区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超过四个月的长沙退伍老兵、维权人士、湖南民主党人谢长发的弟弟谢长祯于今晚八点半以取保候审获释,谢长祯家人、朋友以及退伍老兵二十人前去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迎接。

据知情人李先生透露,谢长祯妻子王女士于傍晚接到警方电话,得知谢长祯会在今晚释放。王女士将此消息告知谢长祯的朋友和退伍老兵,大家随即表示要前往长沙一看迎接老谢。晚上七点左右,大约二十名谢长祯的朋友、退伍老兵等人陆续去到长沙一看,陪同王女士一起等候老谢获释。大约八点半,谢长祯走出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与妻子及众多朋友汇合。退伍老兵张先生表示,老谢精神状态很好,与在场朋友们握手拥抱,同时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据公开消息显示,谢长祯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担任胞兄谢长敏的房租拆迁案代理人进行维权,期间多次前往北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每次都被长沙当局派出维稳人员接回,2017年七、八俩月分别被处以十天拘留。2017年9月14日,长沙岳麓区公安分局坪塘派出所打电话以拿钥匙的名义将谢长祯骗到派出所,谢长祯随即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羁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早期由长沙律师罗立志担任其辩护人,后因在有关部门的压力下,由刚刚获得自由的谢阳律师接办该案。谢长祯在羁押四个多月之后,在2018年1月19日这天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释。

王女士表示,老谢能够在春节前出来很开心,这几个月以来一直很担心他的健康,怕在看守所饮食不好会引发他胃病复发,今晚看到老谢精神状态很好,自己也心安不少。本网人权观察员表示想和谢长祯通话,王女士称老谢正在洗澡,准备让他早点上床休息,感谢关注。

相关报道:长沙当局欲胁其子让谢长祯就范被拒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10/1692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