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广州王清营给黎学文、詹惠东等人存钱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1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广州维权人士王清营因到看守所给刘晓波海祭案而被捕的黎学文、詹惠东,以及因参与维权被捕的李小玲等人存钱,被广州市国保传唤。

据王清营介绍,2018年1月8日他与在穗维权人士朱承志、温寿年三人一起来到珠海市第一看守所,给因积极参与维权被捕的李小玲大姐存钱。王清营之所以要给李小玲大姐存钱“送饭”,是因为在他2014年被拘留时,李小玲大姐第一个来给自己存钱“送饭”,此举令他一直感动并温暖至今。现在,自己出狱了,而李小玲大姐又被捕了,所以一定要回报她的恩情。

1月8日下午,王清营一行又来到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拘留所,给因参与“海祭刘晓波”而被拘留的黎学文、詹惠东存钱。结果次日(1月9日)上午,王清营辖区的国保警察就给他打电话并传唤他到警局去做笔录。对此,王清营表示,自己现在在外地,暂时回不去,只有当天下午才能回到辖区。于是,国保约他下午到警局接受传唤。

今天下午,王清营如约来到辖区警局。事后王清营透露,此次国保传唤他的主要内容是:“他昨天到广东江门新会区看守所去给黎学文、詹惠东存钱,以及到珠海看守所给良心犯李小玲存钱的事情;其次是,他几天前天关注了屠夫吴淦‘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子,并为此接力做了一个冰桶挑战的行为艺术;第三个内容是,他近期关注流亡富豪郭文贵爆料中共高层严重贪腐的情况。”

在传唤的过程中,国保警察重点强调了黎学文、詹惠东等人参与的“海祭刘晓波”一案,说是这个案件广州市警方是因为接到了上级的通知,要求传唤王清营到警局接受调查的。国保暗示王清营:“本案是中央直管的,你的行为很危险!”并且还威胁王清营:“再参与此事,警方随时会抓你的。”最后,国保警察将王清营释放回家,临走之际,国保再三叮嘱王清营不要再参与这些敏感案件,而王清营回答国保说:“我会本着自己的良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的”。

据了解,广州维权人士王清营,原在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教授经济学,并担任厚德部班主任、教师。后因签署《零八宪章》,及其曾与唐荆陵以及广东资深网络评论人士北风、中文笔会广州会员野渡等人,一起穿上印有“一党独裁、遍地是灾”,“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文字,配有自由女神图像的文化衫一同出游爬白云山,遭到警方扣押。此后国保屡次找学校调查,学校害怕而要求王辞职。房东亦受居委会打招呼,赶王离开。自此之后,王清营与唐荆陵、袁新亭等人多次穿着同类文化衫外出,进行街头闪拍,被国保多次邀请喝茶。2014年5月16日,王清营被当局以在“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4年6月21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与唐荆陵先生及袁新亭先生同案。2016年1月29日,王清营被广州中院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2016年11月15日,王清营刑满出狱。

王清营出狱后,仍然坚持自己的民主宪政理想,并开始关注各地的维权案件,力所能及的为被捕维权人士募集生活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