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山东李宁为母鸣冤 被抓警局审讯一夜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山东龙口访民李淑莲因信访遭非法拘禁殴打致死一案,历经死者女儿李宁8年的上访维权,才于2017年终于获得立案。前天(1月11日),李宁和她的小姨来到山东省政府门口,希望向政府反映情况,却被四五十人团团包围,并将她们强制抓进了派出所。警察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将她们连夜审讯一夜。在此期间,李宁的小姨因寒冷与劳累而突发疾病送往医院救治。

据李宁介绍,她的母亲李淑莲,生前住在山东省龙口市东莱街道北巷新村。2009年10月2日,母亲李淑莲被烟台市东莱街道办事处非法拘禁长达一个月,在遭受长期残酷虐待殴打后死亡。李淑莲原是下岗职工,后成功开办一个体商店,主要经营窗帘、手表、首饰、皮衣等。2001年后一直进京上访反映龙口市某局领导向其索贿不成,放水淹了她经营的仓库并强制给其店面封门,被封门期间大量商品丢失造成巨额经济损失问题。李淑莲上访期间,被关押拘禁过至少8次87天(不包含最后一次龙口市对其长达30天的非法拘禁),在收容所关押33天,在龙口非法关押14天,关押过程中,她遭受过多次虐待。

2009年9月3日,李淑莲在京期间,被要求到北京市大兴区德茂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时,山东龙口市驻京办把李淑莲强制领走,从此李淑莲直至去世再也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从李淑莲失踪第二天起,李淑莲的家人先后辗转北京、山东龙口寻找李淑莲,甚至找到当时负责强制领走、非法拘禁李淑莲的龙口市政府驻京办、信访局、东莱街道办事处人员,但这些人都推说不知道——李淑莲就这样在世界上消失了,直到一个月后传来李淑莲“上吊死亡”的消息。李淑莲在被非法拘禁期间,至少从2009年9月27日到10月2日深夜,其不间断地遭受了极其剧烈暴力殴打和非人虐待,主要方式包括:(三根)电警棍电击,用电棍打后背,用沾水的毛巾长时间抽打,多日连续殴打,用脚踹,抽脸打耳光,罚蹲地,罚站立,纸袋套头,抓头发拖着殴打,用皮拖鞋打李淑莲,强迫写检查,禁止睡觉,9月30日和10月1日连续不让李淑莲睡觉,房间白天黑夜不开灯,长时间饥饿,身体疼痛也不予治疗。除遭到剧烈暴力殴打外,李淑莲还遭受长时间挨饿。李淑莲尸检报告(同上)显示:“胃及十二指肠未检见食物残渣”,这显示李淑莲死前相当一段时间未能进餐。

李淑莲被殴打致死后,其女儿李宁多年为母伸冤,期间也多次被非法维稳及拘留。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李淑莲案终于迎来了转机。2017年09月12日,李淑莲的女儿李宁接到通知,三名涉案官员杨新军、谢守权、王焕磊于半个月前被逮捕,他们分别是山东龙口市东莱街道办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是非法拘禁殴打李淑莲致死的主谋。

2017年12月21,该案代理律师袭祥栋、李仲伟,与死者的女儿李宁一起前往山东省蓬莱检察院阅卷,并要求查看及复制案件资料,但却被该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
2018年1月8日,李宁与她的小姨一起来到蓬莱市检察院控申科,准备向检察院领导反映部分工作人员不作为的;要求保障律师阅卷的合法权利及被害家属的各项权利,但是却再次遭遇了推诿。

2018年1月9日,李宁与小姨又来到了山东省烟台中院,要求面见烟台中院江敦斌院长反映问题,但该院的一名庭长却告知她们说“江院长在开两会,没空见你们”。

2018年1月10日,李宁与小姨又来到烟台检察院要求面见绍汝卿检察长,准备亲自向检察长汇报律师阅卷受阻的情况。进入检察院后说明来意后,接待的工作人员就让她们在大厅里等着。等了许久,李宁想去一下卫生间,便向附近的一名法警(警号3706110)讯问卫生间的位置。可该法警却不耐烦的回答说“这里没有卫生间。”于是,李宁便反问:“这里工作人员是在哪里上厕所的?”法警戏谑的回答说:“外面有个小树林,你上小树林去解决吧!。”对此李宁问:“难道你们也是去小树林上的厕所?”法警闻言勃然大怒并辱骂李宁说:“你妈了个B的。”李宁随即诘问法警:“你骂谁是妈了B的?”法警就凶恶的说李宁扰乱了公共秩序。随后,该检察院的邓处长赶过来了解情况,李宁反映该院的法警无故辱骂她,而邓处长对李宁说:“法警不归我管”,之后转身离去。

2018年1月11日,李宁与小姨再次来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想向省委、政府反映政府律师的阅卷权未得到保障的情况,但是接待人员却说相关工作人员今天不上班。于是,李宁就和小姨站在省委门前商议下一步该怎么办,可是在站了约10分钟之时,突然从省委周围冲出来四五十个彪形大汉,将她们团团包围,之后又把她们的手机和皮箱强行抢走并打开检查。随后,这些人把李宁和小姨强制带至派出所审讯。派出所警察以她们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连夜突审一夜。最后,李宁的小姨因寒冷与劳累而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救治。

相关报道:律师调查“山东李淑莲被拘致死”一案详情被拒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23/1684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