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广州付爱玲律师因会见詹惠东被司法局约谈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1月17日)广州付爱玲律师到江门新会看守所会见了因“海祭刘晓波”而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抓捕的詹惠东(网名:校长),今天(1月18日)却因此而遭司法部门约谈。

据知情人士透露,付爱玲律师会见了因海祭刘晓波而被广东当局抓捕的詹惠东,詹惠东说目前他已被提审两次,提审人员让其悔过,詹惠东坚称自己没有过错。当提审警察问及詹惠东对刘晓波的看法,他说”认同、佩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被犯罪本来就是不可思议,祭奠者被关押更不可思议”。詹惠东坚称,自己所做的一切(警方针对其推特发言)只是在履行做人的良知。

当付爱玲律师问及詹惠东目前在里面的情况,他说:“现在没有值夜班了,睡眠质量还可以,反而近期想着要回家而睡不着。”然而,在付爱玲律师并没有将这些会见信息公开发表的情况下,却在今天(1月18日)下午接到了来自广东司法局的电话,并告知付爱玲律师下午3点会直接到律所找她谈话。

据消息人士透露,付爱玲律师被司法局人员约谈的内容主要是詹惠东以及709两周年照片的事。并问付律师:“是如何接受委托的,谁给的授权书?如何联系家属的?如何向王爱忠介绍案情的,为什么他将会见简介发到网上了?”并说以后不能在网上再看到她的照片。另外司法局的人还问付律师是不是和王爱忠联系的?付律师表示,自己并不认识王爱忠。

有关詹惠东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因“海祭刘晓波”被捕的詹惠东坚称祭奠无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