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海内外人士发起“声援王全璋律师”的活动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7日消息】近日,海内外人士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起“一人一视频或照片”、”全璋回家过年”、无罪释放王全璋”的声援活动,为已被当局羁押九百多天且毫无消息及不准律师会见的王全璋律师。从律师到公民,从访民到人权捍卫者,大家纷纷举牌拍照和录制短视频表达对全璋律师的支持以及对当局毫无人性的反人类罪行进行强烈控诉。

据悉,1月25日是王全璋律师被捕930天,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于当天录制简短视频发到网上,呼吁大家继续关注王全璋律师的生死,更希冀王全璋律师能够回家过年。视频得到了网络的广泛支持和传播,”709案”家属如王峭岭、原姗姗等人立刻加入声援活动,紧接着律师马连顺、祝圣武等人亦加入声援行列,随后,大量公民朋友以及维权人士如李蔚、卫小兵、徐秦等人加入声援,海外方面,如旅德记者苏雨桐、何岸泉等人亦积极参与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一人一视频或照片”、”全璋回家过年”、“无罪释放王全璋”的声援活动参与人数累计已超过五十人次。

另外,基于中共官方喉舌《环球时报》评论文章多次将近三年来为强迫失踪、生死不明的丈夫王全璋四处奔走的李文足抹黑成“卖国贼”、“大坏人”等身份,为此,李文足于1月24日以“名誉权纠纷”的名义,将《环球时报》作为被告告上法庭,民事诉讼状已通过邮局寄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诉讼请求包括判令《环球时报》立即停止侵犯原告李文足的名誉权,责令被告采取相应补救措施,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向原告李文足赔偿一定的精神损失费。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目前王全璋案的具体状态还是一如既往,律师方面,当局继续以各种理由不批准律师会见当事人王全璋;家属方面,除能够存钱存衣物外,其他消息一概没有,会见更无可能;控告方面,家属李文足继续频繁向最高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控告天津警方的违法、违规行为,但两个最高司法机构非但依旧不予立案,甚至对家属戒备森严连进入接待大厅的资格都没有,目前家属完全处于状告无门的境地。

有关王全璋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荣获“杰出公民奖”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10/1677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