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王沛江在广东省“两会”现场抗议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访民王沛江,2018年1月2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牌维权被警察抓走。昨天王沛江的家人收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递送的《拘留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王沛江因涉嫌“寻衅滋事”罪,于2018年1月25日20时,被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现羁押在佛山市南海区看守所。

据悉,王沛江系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访民,因家庭成员的婚嫁权利被当局剥夺,于2010年开始上访。在2010年3月间,王沛江因进京上访被地方政府派遣维稳人员杜湛恩截访,在此过程中,杜湛恩组织多人暴力殴打王沛江,并且最终把王沛江非法绑架回南海交由警方行政拘留十日。拘留期满后,王沛江多次向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但都被地方政府施压掩盖,难以得到公正的处理。

2013年10月初,王沛江在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时恰巧遇到杜湛恩,遂向人大代表反映杜湛恩在2010年3月残酷殴打他一事,但是,杜湛恩却闻言暴怒,开口辱骂王沛江,杜湛恩甚至气焰嚣张的挑衅王沛江说:“有本事你就来打我啊!你如能打倒我,这事就算扯平了!”对此,王沛江被激怒了,他拿起身边的椅子便向杜湛恩砸去,事后,围观人群将他们拉开,但王沛江却在当晚被派出所带去录口供,且再次被拘留数日。

事后,王沛江又开始上访维权,在此期间他结识了许多维权公民,并积极参与到其他人士的各种维权事件中来。2013年10月下旬,维权律师唐吉田因帮助黑龙江鸡西市被强迫拘禁“学习班”的法轮功信徒,被鸡西市国保拘禁。王沛江获悉后,便积极参与营救,他热情地发动广东维权人士踊跃捐款,并亲自赶往黑龙江鸡西市去举牌声援;在2013年10月底,广东佛山维权人士李碧云被警察抓走且,事后传出她在狱中吐血,王沛江获知后,就更加积极地为她奔走呼号,多次前往佛山政府门前举牌,要求当局无条件释放李碧云。此后,每到政府有重要会议之际,王沛江都会被维稳部门非法维稳甚至拘留,以防范他举牌维权。

2018年1月25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当天王沛江便前往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门前举牌抗议,要求省人大代表们关注非法维稳的问题,但是却被周围的警察抓走。昨天,王沛江的家人收到了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递送的《拘留通知书》,告知其家人,王沛江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现羁押在佛山市南海区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