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余文生律师到法院查询立案时被法警恐吓

【民生观察2018年1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1月4日)余文生律师与妻子来到北京市西城法院,询问自己的立案事宜时,遭到多名法警的包围、恐吓。

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女士介绍说:“上周二,我们递交了起诉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政府的立案材料,北京市西城法院南区法院7号窗口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收了我们的材料,材料接收后,我让她给我一份接收了材料的凭证,但是她却说让我们回家等消息,并且说7天内一定会通知我们是否给予立案。然而,时至今日,已经是第8天了,我们一直未收到该法院的通知,所以我们就再次来到了北京市西城法院南区法院询问立案事宜。可是在我们刚到法院找到7号窗口时,这个窗口原先的女性接待人员却变成了一名男性人员,在我们向他询问我们的立案情况时,他却声称不知情,并且坚持让我们去找原接材料的女法官。我告诉他说,那名接收材料的女法官当时没给我们回执,所以我不知道她是谁?该男性人员就说,那就没办法了!本来,上周女法官接受我们的材料不给单据就是违法程序,现在我们找不到该女法官,而同一窗台的男法官又不管,我们只好来到法院大厅询问监察的电话,准备投诉此事。这时,突然冲出来五六名法警,开始将余文生律师团团围住并进行恐吓,他们想阻止我们起诉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政府。这些法警还不让我在现场使用手机,不得已我只好走到法院外,使用手机向外界求助!”

据了解,北京律师余文生因常年代理维权案件而遭到打压,2014年10月,北京警方以余文生律师涉嫌支持香港占中将其抓捕,关押了99天后才释放。在关押期间,余文生律师遭到了酷刑的折磨。此外,余文生律师还因警方对709律师大抓捕而控告公安部;因全国709辩护人被打压对司法部部长张军建议进行刑事调查;因治霾不力要求罢免北京市市长;因滥用职权要求对北京市司法局等进行刑事控告,且要求罢免北京市司法局局长。据余文生律师妻子介绍,余文生律师在帮助弱势群体之时,虽然也都在依法维权,但事后却遭到当局的打击报复。2017年北京市律师年检截至5月31日,此后北京市司法局不给余文生律师一人开年检证明,使余文生律师没法正常工作。7月11日,余文生的新律师证被扣押。

2017年10月12日,北京市国保警察再次找余文生谈话约1个半小时,主要要求两点:1,要求余文生妥协。2,不要对外发声。国保警方表示,它们什么都可能做。而余文生表示,他直面一切违法打压甚至是失去自由与生命的代价。2017年12月26日,余文生律师来到北京市西城法院递交起诉书,起诉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政府对维权律师的打击报复,不给余文生律师开年检证明,致使自己无法正常工作。2018年1月4日,余文生夫妇再次来到北京市西城法院南区法院询问立案事宜时,却被多名法警包围并恐吓,以阻止其起诉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政府。

相关报道: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国保威胁不许发声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013/1653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