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湖北袁兵在环境恶劣的监室内做冥币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2018年1月11日)上午,葛永喜律师到达湖北赤壁市看守所,会见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异议人士袁兵。会见期间,袁兵向葛律师反映,他现在在监室内干活,工作是加工冥币。由于监室不通风,灰尘特别大,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对他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坏的影响。

据葛永喜律师介绍,今天(2018年1月11日)上午,他来到湖北省赤壁市看守所会见了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异议人士袁兵。会见中,他看到袁兵在寒冬之际却衣衫单薄,并且袁兵还告诉他说,目前他被安排在监室内干活,加工冥币。袁兵表示,干活他还能忍受,但是因加工冥币灰尘特别大,监室又不通风,吃喝拉撒全在监室内,对他身体健康状况影响很坏,让他难以忍受。此外,在上月(2017年12月)中旬左右,湖北赤壁市检察官问他是否认罪。但袁兵反而请检察官告诉他:“我有何罪?又有何过?”会见之后,葛律师又赶到了赤壁市检察院阅卷,并与宋、于两位检察官进行了沟通,葛律师表示,袁兵的行为不构成犯罪,希望能够尽快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据了解,湖北咸宁市异议人士袁兵生于1982年,网名“袁奉初”,南方街头运动倡导者,“赤壁举牌五君子”之一,维权公民,多年参与民主维权活动。2013年5月25日,袁兵因与黄文勋等街头运动者在湖北赤壁共同参与《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2013年5月25日被当地警方以涉“非法集会罪”处行政拘留15日,6月19日又被赤壁市警方以涉“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7月17日被转正式逮捕;2013年9月24日,其案件被移送湖北省赤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变更罪名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关押于湖北赤壁市看守所。2016年5月9日,在超期羁押近3年之后,其被湖北省赤壁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4年。入狱期间,袁兵曾遭酷刑虐待,致面部受伤缝合多针。2017年5月17日,刑满出狱。

2017年9月间袁兵与陈剑雄遭遇各种维稳,被湖北国保非法禁止出门以及各种骚扰。之后袁兵与陈剑雄、梁一鸣三人相约来到公安部门举报这种非法行为。10月3日袁兵、陈剑雄及其女友梁一鸣三人一起被带到赤壁市公安局调查,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赤壁市看守所。刑拘将近四十天后,梁一鸣从赤壁看守所被取保候审获释,并收到赤壁市检察院发出的“不予批准逮捕通知书”,同时由户籍地广东赶来的警察贴身陪同,被强制遣送回广东老家。据取保后的反映,她本人被当局指控教唆严均均在今年六月初敏感日期间举牌,并将照片发到网络上,涉嫌“寻衅滋事”。在她被刑拘关进看守所后,突然患上多种疾病,如哮喘、急性肠炎、心脏间歇等,需要天天吃药。总共花了2400块钱治病,出来时还倒欠看守所钱。此外,陈剑雄与袁兵已被检察院批捕,罪名仍是涉嫌“寻衅滋事”,陈剑雄在看守所已经生病,似乎还挺严重,目前病情不明,梁一鸣很为他担心。

相关报道:湖北赤壁袁兵被捕近两月首获律师会见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24/1668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