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广东顺德李碧云被围 其弟李添强也遭抓走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1月17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维权人士李碧云(女)遭到十余名维稳人员的围攻,她的弟弟李添强也被十多名警察抓走关押。

据李碧云介绍,她是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容里村村民。在2009年间,容里村的土地资产被官商黑勾结违法侵吞,而村民们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款。2009年1月的一天,许多村民到施工现场要求停止非法施工,但却被施工方和地方政府雇佣的数十人打伤。事件发生后,警方未及时制止,更没有抓捕凶手。为此,李碧云开始带领村民们一起追讨医药费,并向村民们宣讲征地拆迁的政策法规,鼓励村民们勇敢的站出来维权。自此,厄运就开始降临到她头上。
2009年7月15日,她与三位村民到广东省公安厅反映情况,被广东顺德公安大队长李志坤强行绑架拖进车里暴打和侮辱,后又以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被关押、审讯、逼供、签笔录。在此期间,因被警员李志坤等人刑讯逼供,造成李碧云的胸椎被打伤、头部被硬物猛击伤、颈椎被扭曲,口腔被扭弯;其腰椎被打折并尾椎粉碎,胆总管被打扩张,并在几个月不能正常发出声音说话,不能正常走路,呕吐瘀血八个月。此后,又反被构陷“妨碍公务”判刑10个月。

2011年4月,李碧云受村民推举,参与容里居委会居民代表和居委会主任的选举,得到两千多票,却被当局投假票和黑箱统计排除当选。同年8月底,她依法由626个村民推荐成为顺德区人大代表选举候选人,反被构陷“破坏选举”罪关押7个月,2012年4月19日顺德法院强制措施取保候审12个月。取保期间被关黑监狱、多次被绑架、监视居住、入屋盗窃。

2013年7月24日凌晨,顺德公安容桂容里社区指导员(吴湛华)带领十多人到李碧云在广州出租房处,并强行用铁撬破门冲入将她绑架,并戴上黑头盔,由广州押送到顺德容桂幸福社区派出所,带入黑房锁在铁凳逼供。之后又被扭曲身反手锁在走廊中,被台风与下大雨打在身上十个小时左右,然后将李碧云关押在顺德看守所女仓257。她又饿又冷又低烧而昏迷,直到同年8月6日才被释放。

2013年10月12日晚9点多,她又被顺德公安破门入屋绑架构陷“妨碍公务”罪,期间狠毒残暴的殴打了她,造成她胸椎骨折等严重的身体损伤。随后又将她关押在环境恶劣的房间内,使他又受尽虐待与折磨。例如:她被戴上20多斤的脚镣,后又被加锁扣住手和脚,睡“十字架”床虐待;高温天气时,她被关进只有约40平方米的监房内,里面同时还拥挤的关押进来56-57人,如此狭小拥挤的监室里,致使她原本虚弱的身体不堪忍受,最终导致她胸闷而昏倒;在狱中,被看守人员还击打她身体上经络,造成她瘫痪不能动十多天,眼睛也不能睁开看东西一个多月,最后,在2014年12月18日,她才被秘密宣判为“妨碍公务罪”免于刑事处罚。出监时,她被戴上黑头套抬上民用面包车,从顺德看守所运出之后被弃于偏僻的路口。

2014年11月28日,所谓的执法人员把她饭店违法拆除。为此,她又开始四处上访,但是她的家人却因此遭到了打击报复。近年来,她的弟弟曾被维稳人员殴打至吐血、多次被拘留;她的妹夫因家中多人是政府工作人员而受各方压力与妹妹离婚;妹妹则被恐吓“如继续帮助李碧云维权,那么你的孩子会不让他上公立学校的”;姐姐、姐夫也受牵连,被人排斥无法找到安定的工作。

近期,李碧云因为又要上访维权,被多名维稳人员围困在屋内,昨天因为她想突围出去,却被十余名维稳人员围攻推搡。2018年1月17日下午4时许,有两名容里居委会的人突然来到她弟李添强家的家里(容桂容里利群路39号),要求李添强跟他们到容里居委会去一趟,但是弟弟未予理会。下午5时许,李添强家门口就开来了有两辆警车与十余人,他们下令李添强跟他们上警车,而弟弟就质问他们说“为什么要上警车?”结果警察强行把李添强拖拽上了警车抓走。事后,她妹妹李彩云来到容里民警中队了解情况,但是警方却连门口不让她进。截止17日晚上11时许,她的弟弟李添强还未被释放回家,警方也未给任何法律文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