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判刑后屠夫吴淦首见律师并已提起上诉

【民生观察2018年1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著名维权人士“超级低俗屠夫”吴淦,自2017年12月26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后,今天首次会见律师。

燕薪律师发出消息:“今天(2018年1月4日)上午,我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超级低俗屠夫’吴淦先生。经确认,吴先生昨天也已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自书的上诉状。会见持续了近两小时,整个过程中,吴先生谈吐从容,且始终面带笑容。谈到一审判决结果,吴淦表示感谢朋友们对他的关心,自己求仁得仁无怨无悔!”

据悉,2017年8月间,屠夫吴淦的案件曾在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闭门审理,法院事后发表声明称吴淦已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反了法律。但在此次开庭之前,吴淦透过自己的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不会在听证会上发言,并预测他将因拒绝配合走过场的审判而受到重判。他在声明中表示:“我永远不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及今天的选择而后悔。”他写道:“我将被判有罪,不是因为我真的有罪,而是因为我不肯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师;不认罪及上媒体配合宣传;坚决揭露他们对我的酷刑、虐待等各种暴行;揭露检察院包庇、渎职行为。”

审判吴淦的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声称,吴淦“承认自己触犯了刑法”,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新闻稿中所提到“认可”一词是在刻意误导公众,欲将舆论引导至“吴淦已认罪”的“事实”结果。

今天律师会见屠夫吴淦,他表示已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自书的上诉状。此举表明,屠夫吴淦依然无怨无悔,不认为自己的维权活动是犯罪行为。他表示自己求仁得仁,表达出了坚定的捍卫公民权利的意志。

福建省福清市维权人士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在2009年为湖北巴东县21岁的酒店工作人员邓玉娇维权,首次引起了广泛关注。邓玉娇刺死了一名试图侵犯她的官员,面临谋杀指控。吴淦通过大量博客文章,激起了全国民众对这一指控的愤怒。邓玉娇最终被判故意伤害罪,后来得到释放。2012年间,因为预测自己参与维权可能会被整肃,便制作了一个视频,声称如果他被逮捕,他会聘请自己的律师,不用官派律师。“在中国做这些案子是有风险的,”他说,“首先我声明我是不会自杀,第一个。第二个我是一直都是守法的。也没有从事过违法的犯罪行为。”此后,吴淦又积极参福建三网民因言获罪案的声援活动;浙江钱云会案;摊贩沈阳夏俊峰杀死城管案;庆安火车站枪击事件等著名事件。2015年5月20日,吴淦因在南昌抗议江西高院不让参与“乐平冤案”律师阅卷,而被行政拘留10天。5月27号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诽谤罪”,遭福建警方刑事拘留。2015年7月3日,燕文薪律师接到厦门检察院电话,告知屠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寻衅滋事两罪批准逮捕。2016年1月28日厦门市公安局通知吴淦已经移交给天津市公安局。2017年12月26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相关报道:欲围观“屠夫宣判”的公民被控或到天津后失踪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7/1685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