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上海任迺俊“因言获罪”被关精神病院

年过60的任迺俊因长期关注人权做一些社会公益活动,经常写一些自己的观点与时政言论发表在微信群里,被一些自媒体采用后,遭到到当局的多次打压与迫害,甚至被送进精神病院关押。

2015年7月9日是中国律师所遭遇的最黑暗的日子,上百位律师、民间人权捍卫者、以及他们的亲属,突然遭到警察的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失联、约谈、短期限制人身自由。因这场「709大抓捕」受影响人士前后多达319人。任迺俊在7月11日才注意看到网上关于「709大抓捕」的信息,于是他为这场大规模的践踏人权的事件写了一篇“紧急呼吁”。在文中,任迺俊写道:“紧急呼吁!呼吁全国各地的律师,维权上访者,被欺压的工农民学生们,团结起来!走上街头声援被中共当局无辜抓捕的维权律师们!今天不站出来,明天站不出来!没有了律师无人能安全!世界上只有中共的小兄弟朝鲜是没有律师的,难道大哥在向小兄弟靠拢?同胞们!不能让中国再成为第二个朝鲜!我们必须拿出力量!想想朝鲜超毛泽东式的恐怖,在这生死关头我们必须做最后的斗争!绝不能让历史倒退。”

想不到这200多字的简短声明,竟给他带来“牢狱之灾”。第二天,任迺俊随妻子一起去丈母娘家里做客,刚到丈母娘家里,上海的外甥女就打电话给他,说家里有急事。丈母娘家人给了他1000块钱,让他赶快打出租车回上海,但想不到的是感情深厚的姐姐,竟把他骗回上海让公安抓捕。

任迺俊回到自己家后,打电话给派出所,过了一会就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三个警察,然后被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笔录上很多字他都不认识,只能看一半猜一半,做笔录的那个警察告诉任迺俊,他的字一般别人都不认识,还特意的问任迺俊能不能看懂。在办案的过程中,这位警察一会说任迺俊做的是对的,一会又说是错的,又说现在是错的,几年后会证明任迺俊做的是对的。任迺俊问办案警察“还有事吗?是治安拘留还是刑事拘留?”办案警察说由领
导决定。

不过,办案警察说:“今天你就不能走啦,明天早上给你验小便。而后上午有人会把你送到看守所。”随后让任迺俊在讯问笔录签字,任迺俊十分羞愧的说自己看不懂里面字迹。于是办案警察就读给他听,读完了让他签字,任迺俊想:“如果警察写份报告,领导也是连猜带想吗?还是请他来读一下?”最后在疑惑之中,任迺俊拒绝了签字。

然而,听说任迺俊被拘留,他的妻子气得要跳楼,而他的两个70多岁的姐姐为了不让他被关进看守所,也在派出所长跪不起的哭诉。最后,警察也表示他不再关心政治就可以放人,于是任迺俊在姐姐与老婆的担保下写了《保证书》,保证退出江湖今后不再关心政治。不过任迺俊还是告诉派出所警察,这是他的羞耻,他绝不会改变自己的政治思想。

2017年2月22日,任迺俊再一次“因言获罪”,上海市国保警察周耘说他写政论文章,便以上海市闵行公安局的名义,把任迺俊处以刑事拘留。这次主要是因为他的文章里写了“六九年中苏珍宝岛战争期间,沙皇俄国霸占我国几百万领土”等信息,任迺俊称这些信息都他在百度上查到的,没想到派出所警察说百度上的消息不正确,然后他又告诉警察,中共的《人民日报》《解放日报》都刊登了相关消息,要他们去查这些报纸,这些警察才泄气。

任迺俊当天被送进看守所时,因血压太高被拒收,次日被服用了三种药片后,强行送进看守所关押。24日,上海市国保警察周耘就到看守所对任迺俊进行违规的“疲劳审讯”,后被看守所警察强行赶走。三月中旬,国保警察们在看守所对任迺俊进行恐怖审讯,威胁他既不是上海第一个“因言获罪”的人,也不是最后一个……任迺俊被整得当场昏迷不醒,结果看守所医生赶来抢救,把药片塞进任迺俊嘴里,随后大家把他抬回监室。

5月16日,上海警方以“不够刑事处罚”宣布释放任迺俊,然后又处以“行政拘留”十天,但立即把任迺俊送去精神病院住院。任迺俊表示:“既然认定精神病,为什么还给我十天行政拘留?精神病人是不可以行政拘留的,到底是把送精神病医院错了?还是十天行政拘留错了?或者说两者都错了?”在上海市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门口任迺俊警告周耘:“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不是国家机器,把一个健全的人送精神病院关押是严重的反人类罪行,将来法制健全了,一定会得到清算,希望医生守住自己的良知。”

任迺俊住院时间与基本信息:
姓名:任迺俊
年龄:65 第1次住院
入院日期:2017年5月16日
出院日期:2017年5月19日
门诊诊断:精神分裂症
入院诊断:1.未分化型精神分裂症 2.低钾血症
出院诊断:未分化型精神分裂症
入院时主要症状及体征:意识清,仪态整,接触尚合作,定向力完整,注意力集中,未引出幻觉,错觉及感知障碍未见妄想…
诊疗过程:因未发现明显精神病性症状,故暂未给予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经家属与闵行公安分局协商后办理出院。

所幸上海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生还有一些良知,在医院的记录上,任迺俊在入院出院的症状与体征上是不需要服药的正常人,但在入院出院的诊断上是“精神病患者”。更耐人寻味的是,出院小结上注明是“家属与闵行公安分局协商后办理出院。”

对此,任迺俊非常气愤,他说:“为什么住院出院不是家属和医院协商,而是与公安协商?住院出院必须由公安说了算?2017年2月22日以寻衅滋事罪名对我刑事拘留,可是每次审讯的时候,从不说寻衅滋事,都说是因为写政论文章被抓铺。根据我国哪一条公开的或者内部的法律规定写政论文章就是寻衅兹事罪?”

而任迺俊最近一次被构陷入狱是参加丁德元庭审的旁听,而被拘留了11天。在庭审快结束时,他与陈建芳,徐佩玲一起为辩护律师的精彩表现鼓掌,而被指“扰乱法庭秩序”而遭到拘留,陈建芳,徐佩玲两人被拘留了15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