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长沙当局欲胁其子让谢长祯就范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的家属受到滋扰威胁,当局拟带走谢长祯的儿子问话,理由是“网上发布不当言论”,被谢长祯的妻子王女士以“有事去找辩护律师”为由拒绝配合。

据悉,昨天(1月9日)上午,谢长祯所住安置小区的王姓户籍警察带同两位未知部门的民警前去敲门,声称要带走谢长祯的儿子去派出所问话。由于谢长祯被抓前后家中时不时会有不明人士前来敲门,所以当时身在屋内的谢子并无答应和开门,来人敲门十几分钟后离开。

据王女士讲,当时其正在楼下小区晒太阳,邻居下楼时告知有人在她家敲门十几分钟。其后,王女士在小区遇到正从她家敲门后下来的王姓户籍警察以及那两位民警。来人告诉王女士,由于其儿子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警方准备带其儿子去派出所问话。王女士当即表示,其儿子终日在家玩电脑打游戏,从不在网上发布什么不当言论,他老爸(谢长祯)被抓了这么久,他都没在网上说过一句话,何来不当言论。来人表示希望王女士配合他们(警方)的工作(将其儿子交出)。王女士当场表示,自己家已经聘请了谢阳律师作为辩护律师,你们有什么事情直接找谢律师,并将谢阳律师的电话告诉来人,对方见此情形便驾车离开。

据知情人透露,曾经服役武警部队的谢长祯在看守所一直不愿妥协接受官方提出的超低价赔偿方案,并声言不惧被起诉开庭和判刑,也不会低头放弃抗争,因此造成拆迁方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办骑虎难下。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抓捕谢长祯后,一面想方设法威胁律师和家属,一面与身陷看守所的谢长祯谈判,以其长期从事的维权行为(组织和帮助退伍老兵群体维权、免费帮助拆迁户维权、参与各类公民活动等)足以令其坐牢等言语相威胁,但在谢长祯不为所动时,当局又想到用裹挟其独子的方式来威逼其就范,本来谢长祯被关就是当局违法的胁迫,这样做真的非常卑鄙无耻。

有关谢长祯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拆迁赔偿谈判破裂 谢长祯短期内无法获释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8/0101/1686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