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出狱至今广东苏昌兰被当局持续控制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佛山知名维权人士苏昌兰自去年(2017年)10月下旬刑满出狱以来持续遭受国保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滋扰和控制。据苏昌兰自述,三个月内,她与丈夫及哥哥已被当局安排到外地“旅游”四次,累积达到30天。

据悉,苏昌兰刑满释放后的前两个月,一直采用中药疗法,治疗效果未如理想。今年(2018年)1月4日,佛山当地国保人员将她送到佛山市一医院做了身体检查。1月9日,苏昌兰拿到检查报告,原有的甲亢,心脏刺痛、肝胆肾等病情问题仍然严重。医生建议住院治疗,苏昌兰有望近期可以排期入院治疗。目前医生开出一些药品给苏昌兰服用,以期减轻痛楚缓解病情。

另据苏昌兰透露,她在家养病期间,当局派出相关部门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国保人员长期到其家中进行“关心”、“谈话”等各种维稳式的“社区教育”,令苏昌兰及家人不胜烦扰。在此期间,有附近网友及律师朋友前来探望,都曾遭到在她家附近监控的维稳人员的拦截,非法查验身份证以及问话。

有关苏昌兰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东苏昌兰出狱月余仍被强力维稳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29/1670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