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无锡冯小妹被精神病 老母上街举牌抗议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访民冯小妹(女)因房屋遭强迫拆迁,于2017年11月9日来到天安门裸奔维权,后被警方抓回无锡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刑拘期满后又被警方强迫做精神鉴定延长羁押。前天(2018年1月17日),冯小妹88岁的老母亲在得知女儿被强迫做精神鉴定后,就走上街头举牌,呼吁江苏无锡滨湖公安分局停止迫害她的女儿冯小妹。

据冯小妹的儿子何斌介绍,他的母亲冯小妹因家中房屋遭强迫拆迁曾多次上访。2017年11月初,冯小妹来到北京上访,但几经投诉都没有结果。2017年11月9日,走投无路的冯小妹来到北京天安门前裸奔维权,之后被北京市警方抓走并交给无锡警方带回原籍。返回无锡后,警方以冯小妹涉嫌“寻衅滋事”对她处以刑事拘留,刑拘期满后又被警方强迫去做精神鉴定以延长羁押。

冯小妹到北京上访主要反映以下问题:1、无锡市滨湖区雪浪政府非法买卖土地。2011年9月,区政府未经冯小妹及家人同意,就把她家的土地非法卖给开发商。2、政府雇佣黑社会性质人员强迫逼迁,其子何斌租用的店铺被砸毁财物被抢劫。控诉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为了牟取暴利,为了达到逼迁目的,雇用黑社会人员暴打冯小妹。3、无锡市公安不作为,黑社会人员暴打冯小妹事件发生后,冯小妹的家人当即报警处理,但事后警方却告知冯小妹说施暴者已经死了,无法再处罚;其次,拆迁方找来爱滋病人赖在她家不走,报警后公安也不管;还有,何斌在村里租赁商店财物被抢,报警后公安也不管。

2018年1月15日上午,何斌与妹妹何婷带着外婆来到滨湖区雪浪派出所,找负责的领导询问冯小妹精神鉴定结果,领导避不见面。他们一直等到中午又去问一次,才说领导用餐去了。何斌介绍说:“我们站在派出所和食堂的通道等著,终于等到用完餐的领导,领导告诉我们鉴定结果还没出来,要我们周五再来。”何斌质问警方说:“我母亲去北京裸奔一事,这在治安管理条例里写得很清楚——在公共场所裸奔者,情节严重的拘留10-15天并处罚金。警方现在却拿寻衅滋事来超期拘押我妈,最后还让拆迁办人员去看守所跟我妈谈拆迁,是不是我妈不同意拆迁条件就惩罚性的强迫去做精神病鉴定?”对何斌的抗议,警方不予理睬。

前天(2018年1月17日),冯小妹88岁的老母亲顾有娣在得知女儿被强迫做精神鉴定后,就走上街头举牌,呼吁江苏无锡滨湖公安分局停止迫害冯小妹。88岁的顾有娣要求:“还我女儿,我的女儿没有精神病!滨湖公安停止迫害!”与此同时,顾有娣还不停的呼喊:“还我女儿,我需要女儿来照顾我老弱的身体。我的女儿没有精神病,滨湖公安请停止迫害!”

相关报道:无锡访民冯小妹在京维权被带回刑拘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7/1112/1664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