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广西北海陈时佳、李冰凤抗强拆案”明日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抗强拆夫妇陈时佳、李冰凤自去年(2017年)12月7日被广西当局抓走后,时隔两个多月其子陈刚于本月上周五(2月23日)收到了北海市第一看守所的电话通知,其父母陈时佳、李冰凤“拒绝执行案件”将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9时,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公开审理。

据公开信息显示:陈时佳所在的北海银滩镇村自2006年起,村民因反对当局征地用于兴建旅游设施和豪华酒店,开始了漫长的抗争之路,附近的白虎头村、咸田村等村落已于早前被政府大规模暴力强拆。为此,官民之间发生过多次冲突。到了2017年的一月份开始陆续有二十几户村民被政府强拆。2017年1月15号,300多人强拆陈家的四层楼房子,被李冰凤用煤气罐和汽油击退。

2017年下半年,村民们陆续收到了来自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的《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大多数村民不愿意签字拆迁的原因是由于政府赔偿金额实在太低,像陈时佳家的房屋,占地一百四十多平米,三层半的房屋总建筑面积达到五百平米,而政府拆迁办定的赔偿价格仅有八十万,连建筑和装修的成本都不够。由于赔偿价格低廉村民不愿签字的缘故,北海银海区政府强行安排银海区法院进行所谓的执行裁定,在村民不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宣读、张贴公告,完成所谓的法律程序,然后进行所谓的“依法强拆”,银海区政府这个操作手法已屡屡得逞。但陈时佳、李冰凤这对抗强拆夫妇坚决“拒绝执行北海银海区政府强行安排银海区法院进行所谓的执行裁定”。

2017年12月7日,经历了旷日持久艰难抗争的陈时佳、李冰凤夫妇突然在自家门前被不明身份的人抓走,住所被断电并被多人包围。为防止房子被强拆,他们的儿子陈刚独自在屋顶上与到场的银海区官员对峙。次日下午陈刚收到了父母被北海市公安局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拘留的通知书。

时隔两个多月后,2018年2月23日,陈刚收到了来自北海市第一看守所的电话通知,称其父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9时,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公开审理。

关于广西陈时佳、李冰凤夫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西北海强拆持续 陈刚坚守楼顶捍卫家园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7/1208/16761.html

陈刚

陈时佳、李冰凤夫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