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案件已送检察院 但丁灵杰坚称无罪

【民生观察2018年2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公民记者丁灵杰被控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已经移送检察院,有关部门希望丁女士认罪,并称“有可能不起诉”,但丁灵杰则坚称自己无罪。

据悉,丁灵杰的辩护律师任全牛在2月1日时接到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得知本案已经被移送到石景山区检察院,对方催促律师尽快去阅卷并提交辩护意见。不过,该名工作人员最后特别强调案卷属于“涉密”类别不要公开。得此消息后,任全牛律师随即通过电话向石景山区看守所预约要求于2月5日会见丁灵杰,最后所方安排在2月6日下午两点后会见。

2月6日上午,任全牛律师首先去到石景山区检察院的案管中心提交了辩护手续,其后要求复制丁灵杰案的卷宗,工作人员登记后,律师得知此案的卷宗多达十七本,因还有两张卷宗光盘正在制作中,因此律师的复制卷宗要求将需要延后。另外,律师在询问案管中心工作人员时得知本案在2018年1月18日就已被石景山区公安分局移送审查起诉期限一个月,至2月18日,是否延长或退补目前暂时未知。该案之前在侦查阶段时,任律师曾多次要求面见主办案件主办侦查人员,准备递交辩护手续和表达辩护意见,但均遭到对方以“石景山区公安分局没人知道这个案件”或是“不知由谁负责办案”为由拒绝。因此,辩护律师一直无法从官方渠道获得案件的任何进展程序,直到2月1日接到石景山区检察院的电话通知为止。

当天下午,任全牛律师依照预约成功会见丁灵杰。据称,丁女士精神状态以及心态依然乐观开朗,身体方面因腰部疼痛导致无法直立,目测较为痛苦。谈到案件问题,丁女士称,上月底有检察官对其提讯,问完几个问题后,有意开导她认罪,并称认罪后有可能不会起诉,遭到丁女士回绝,坚称自己无罪,不会认罪。

丁灵杰向任全牛律师表示,自己已有最坏的心理准备,如果真要坐牢也只好顺其自然。据任律师透露,身陷囹圄的丁灵杰还特意询问了一个维权老兵目前的状况以及一个访民的安危问题,称如果有需要希望大家尽力帮助他们。

有关丁灵杰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丁灵杰“寻衅滋事”被延长羁押期限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105/1688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