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福州维权人士庄磊因关注纪斯尊被约谈

【民生观察2018年2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2月14日)福建福州维权人士庄磊被福州市国保支队“约谈”,在谈话的结束的时候,庄磊递交了为已患重病的纪斯尊申请保外就医的申请书。国保与之约谈的内容涉及多个福州维权案件,希望庄磊以后凡事不要走的太“靠前”,并要求庄磊不要公布此次谈话内容。

据知情人士透露,庄磊在昨天(2月14日)下午一点左右接到福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来电,要求庄磊到福州国保支队办公室“约谈”一下,庄磊在下午四点许来到国保支队办公室。国保与庄磊的谈话内容包括对“福州大抓捕”一案整个庭审过程的追踪《通告》、有关“福州大抓捕”募捐事宜、人权律师接待事宜以及对“赤脚律师”纪斯尊的关注等多项内容。

据悉,福州市局国保与庄磊谈话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虽然内容有些尖锐,但气氛还算相对温和。对国保所涉及的上述谈话内容,庄磊表示:“第一我之所以关注‘福州大抓捕’,因为我也是受到公权力侵犯伤害的维权人士。至于你们所谓我站的太靠前那是你们的问题,我只是要求我所处的社会对我是否公平公正与否。物不平则鸣,面对公权力对我的掠夺与伤害,我必须要发出我的声音讨还公道,维护自身权利、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第二,‘福州大抓捕’的募捐事宜我不知情。第三,纪斯尊是我的朋友,我很敬佩他对弱势群体无私的奉献,敬佩他一直致力于推动社会法制进步。关注老纪是人之常情。第四,关于我是否受托接待律师,我的回答是:‘没有’。我只是喜欢交友,特别是律师朋友,因为我被强拆的冤案、以及我被无辜抓捕、羁押现在申诉国家赔偿的案子都需要律师。第五,关于宁德望云和尚的事你们不让说我就不提了,我只是想说你们不要无中生有。”

据知情人士说,国保要求庄磊以上谈话内容不要对外发布。然后,在昨天下午五点左右,庄磊接到漳州网友绿洲来电透露,下午纪斯尊的大姐纪秀妆接到莆田监狱大队长电话告知,纪斯尊“保外就医”有三个条件:1、漳州当地派出所签字同意;2、纪斯尊姐姐纪秀妆房产证明;3、工资单复印件。当时庄磊正在福州市国保支队“喝茶”中,因此他便将纪斯尊家属的信息转发给国保支队领导,同时递交了《保外就医申请书》。庄磊临走时对国保大队长说:“纪斯尊在福州一直相信‘依法治国’,并推动社会法制进步。希望你们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关注一下纪斯尊在监狱的安危,立即批准纪斯尊保外就医。”大队长接收了庄磊递交的申请书,口头同意节后会向监狱局等部门了解情况,然后会通知家属。

关于纪斯尊的情况本网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为狱中重病的纪斯尊启动紧急救助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209/1703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