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律师王宗跃前往大理会见卢昱宇遭拒

【民生观察2018年2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2月13日)被云南大理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的“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其委托律师王宗跃前往大理市监狱要求会见,遭到狱方拒绝。

昨天,“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的委托律师王宗跃乘火车赶往大理,中途又在昆明中转汽车,直至今天凌晨4点才达到大理。不料,王宗跃律师千里迢迢来到大理监狱,要求会见其当事人却遭到大理狱方的拒绝和种种刁难。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宗跃律师稍事休息之后,在今天上午十点来到大理监狱要求会见其当事人卢昱宇,并得知卢昱宇已从临时监区五监区调往四监区。于是,王律师又来到四监区“狱政科”递交了会见手续后,“狱政科”办公人员却说:“卢昱宇没有表示要申诉,他的意思是出狱后再申诉”。王律师让对方拿出一个卢昱宇本人写的书面材料,以此证明他确实是这样表示的。狱方办公人员说:“下午再给你”。而王律师下午一点半过去后,狱方说卢昱宇正在写,还要等一会。王律师在“狱政科”办公室等了许久,也不见卢昱宇的书面材料,在王律师的一再催促下,监狱方却对王律师“卢昱宇又不写了”进行推诿。此后,王律师又拿出卢昱宇父亲的委托书,但监狱方却不予认可,非要卢昱宇本人的委托书才可以会见。王律师不甘就此徒劳返回,恳切地说:“你们让我见卢昱宇一下问问他不就行了吗?”,依然被监狱方无情拒绝。

据悉,自从去年(2017年)12月5日卢昱宇与父亲会见时,卢昱宇曾明确表示过“请王宗跃与肖律师尽快介入申诉”。而今,时隔两个多月,委托律师王宗跃在春节前夕不辞辛苦千里迢迢来到大理,争取会见卢昱宇时,却遭到大理狱方如此刁难。对此,王宗跃律师一腔愤怒无处倾泻,无奈中作诗一首:“佳节又逢年,人人把家回。千里来申诉,只为狱中人。洱海舒胸意,仓山伴我行。昭雪虽不易,天青总有时。”以此表达内心的悲愤与感慨。

有关卢昱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卢昱宇狱中与父相见 气色不好但精神尚可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06/1672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