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湖北襄阳访民何斌、徐彩虹进京遭绑架

【民生观察2018年2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2月4日,湖北襄阳访民何斌、徐彩虹夫妇搭乘湖北襄阳至北京的列车进京办事,但在抵达北京西站后,就被七八个不明身份者拦截绑架。

据维权人士徐秦介绍,湖北襄阳访民何斌、徐彩虹夫妇,因遭地方政府迫害而进京上访。然而,在他们进京上访过程中,又被警方以莫须有的罪名三次羁押。羁押的过程中,他们曾被黑头套、与死囚关一处等变相处罚。这一切的不幸,都源于他们夫妇多次检举官员腐败,自此他们就被打上了访民的身份标识,恶梦也自此开始。

2013年12月间,徐彩虹、何斌夫妇进京上访,在此期间何斌因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给美国灾民捐款,被北京当局抓捕判刑判8个月。之后,徐彩虹又因参加在京访民家庭聚会,被北京警方抓进看守所羁押数十天。2014年6月4日,徐彩虹、何斌因在天安门广场纪念“六四”学运,被北京警方抓捕,后被关入北京东城看守所刑事拘留1个月。

2015年5月13日,徐彩虹、何斌突然接到北京房东的电话称:辖区派出所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不许她出租门面房给徐彩虹、何斌夫妇,让尽快退房搬走。为此,徐彩虹、何斌致电辖区派出所索要法律依据,而派出所却矢口否认,但房东却告诉他们说,警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称天安门阅兵将近,北京警方将加大维稳力度,辖区派出所要求将访民徐彩虹、何斌清走。徐彩虹、何斌反映,他们在租下该门面房时,曾与房东签订了4年的租赁合同,之后他们就投入了资金并购买了经营所需的设备及用品,正准备着开张事宜之际,维稳人员和房东就张罗着赶他们走。此事,与他们在襄阳所遭遇的迫害如出一辙。他们夫妇于1999年在襄阳投资经营门店,后因为生意红火而遭遇官商勾结抢夺,之后他们夫妇就开始上访维权。上访之后,他们夫妇就被列为了维稳对象,自此,每当他们租赁门面谋生,都会被当地维稳警察通知房东驱逐。

2018年2月4日,何斌、徐彩虹夫妇搭乘湖北襄阳至北京的列车进京办事,但在抵达北京西站后,就被七八个不明身份者拦截绑架,在此过程中他们的行李也被抢走。傍晚19时许,本网人权观察员曾多次拨打何斌的电话,但都提示无人接听。何斌电话:17189865248

有关徐彩虹、何斌夫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徐彩虹、何斌夫妇回京发现店门被撬险些流落街头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22/166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